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信托私募产品结构调整一般受益权资金比例提至50%

  霍侃

  沪深股市不断向下探底,市场未来走势愈加不确定,逆市发行的几只信托私募基金产品的结构也相应作出调整。

  正在发行中的“衡平信托?金元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一般受益权信托资金与优先受益权信托资金按1∶1的比例配比,其一般受益权资金占比高达50%。

  在这类结构性信托产品中,优先受益人为普通投资者,一般受益人为与信托公司合作的私募投资机构,即该产品的投资顾问,也有信托公司和投资顾问共同担任一般受益人的产品,优先受益人得到相对固定的收益。

  衡平信托证券投资部信托经理袁先生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说,结构性产品的一般做法是一般受益权资金与优先受益权资金比例为4∶6。衡平信托今年成立的“时策价值增长3号证券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的比例即为4∶6。

  进入3月,信托私募基金产品的发行有所降温。但仍有深圳国投、衡平信托、西安信托等几家公司发行新的集合信托计划,准备进场。不过,同期发行的几款产品基本都提高了一般受益权资金的占比。

  西安信托的“长安证券投资2号(景林)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一般受益人与优先受益人的资金配比为1∶1.5,并规定信托期内信托单位净值触及0.85元的警戒线时,一般受益人需及时补充资金以恢复信托单位净值为0.95元以上(含),否则受托人将进行强行平仓止损来保障优先受益人的利益。

  而过去2年一直坚持“同股同权”并形成“深圳模式”的深圳国际信托的私募基金产品也作出了类似调整。正在发行的“深国投?百利安1期、2期结构式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其投资顾问投入信托计划的劣后资金与投资者优先资金之比为1∶2,投资顾问以其出资额为限优先保障投资者信托本金和固定信托收益。

  对此,深圳国投信托业务部徐亚男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说,早期在市场不太好、有较高的投资价值时,深圳国投都是做同股同权的产品,让投资者一起分享收益,但预测到市场处于高位、风险比较高时,就会设计一些结构性产品。

  用益信托工作室研究员尤斯认为,此类信托产品考虑到当前低迷的证券市场状况而作出设计上的积极调整,表现出信托公司对市场变化的积极反应和信托产品设计的市场适应性,以及对投资者规避风险需求的更大关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