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深发展3月末资本充足率将达标

  张志斌

  深发展A(000001.SZ)今日发布公告预计,到3月末公司的资本充足率将超过8%,满足监管要求。而这对于一直深受资本充足率不达标困扰的深发展来说,无疑可以稍微松一口气了。

  深发展今日公告称,经批准,公司于2008年3月21日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了总额为65亿元人民币的次级债券。

本期债券分为固定利率品种和浮动利率品种,其中固定利率品种发行额为60亿元,浮动利率品种发行额为5亿元,债券期限均为10年期,发行人在第5年末具有赎回权。根据簿记建档结果,前5个计息年度,固定利率品种票面利率为6.10%;浮动利率品种票面利率为SHIBOR3M+1.40%。

  公告称,本期债券募集资金将依据法律和监管部门的批准用于充实本行的资本基础,补充附属资本,提升资本充足率。在本次次级债发行后,预计3月末该行资本充足率将超过8%,满足监管要求。

  深发展日前公布的2007年年报显示,公司截至2007年底的资本充足率和核心资本充足率均为5.77%,分别较2006年末的3.71%和3.68%有了幅度不小的提高,而这主要是缘于股改时公司发行的“深发SFC1”认股权证行权带来的核心资本的大幅增加。

  深发展此前的深发SFC1(031003.SZ)行权公告显示,共有约20664.88万份深发SFC1行权,以19元的行权价计算,深发展因此增加股东权益达39.26亿元。而这其实只是深发展为了达到监管要求的资本充足率超过8%的一个开始。

  《商业银行次级债券发行管理办法》规定,经中国银监会批准,商业银行发行的次级债券可以计入附属资本。而次级债券要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或私募发行的一个重要前提就是:公开发行要求核心资本充足率不低于5%;私募发行要求核心资本充足率不低于4%。

  分析人士指出,深发展2006年末时的核心资本充足率仅为3.68%,连私募发行次级债券的条件都未能满足,但通过深发SFC1的行权,公司核心资本充足率上升超过2个百分点,一下达到了公开发行次级债券的条件,而通过发行次级债补充附属资本,深发展在短短几个月内资本充足率就达标了。这也是深发展股改方案设计时为何要把权证分为长短2个行权期品种的根源所在,其目的就是为了更快地补充资本充足率,达到监管要求。

  目前,深发SFC2(031004.SZ)仍在交易,将于6月27日到期,只要到时深发展的股价不跌破权证19元的行权价,深发展又将迎来一次资本充实的良机;再加上深发展计划向宝钢集团定向增发的1.2亿股,一旦增发成功,深发展的核心资本充足率就将超过8%,资本充足率不足这一困扰深发展多年的问题将被妥善解决。

  深发展昨日报收26.51元,下跌6.42%;深发SFC2昨日报收13.420元,下跌9.31%。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