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杭州下月1日起取消二手房交易评估费

  叶国靖

  一度在坊间流传的“杭州二手房市场存量房交易取消交易评估费”,终于尘埃落定。

  4月1日开始,杭州市区住宅类二手房交易中的强制评估将取消。换言之,二手房交易不需要做交易评估,直接到农税中心就可以办理有关证件。

  浙江省财政厅、浙江省地税局日前出台了《关于实行房屋交易最低计税价格管理办法的通知》(下称《通知》),明确存量房交易将实行最低计税价格管理。

  此次二手房交易政策的调整,除了杭州大五主城区(上城区、下城区、西湖区、拱墅区、江干区)之外,2007年二手房交易火爆的滨江区也列入此次调整的行列。

  昨天,杭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副会长、浙江裕兴不动产经纪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郑瑛在电话里告诉《第一财经日报》,目前杭州的二手房贷款交易要做两次评估:一次是由卖房人申请(即交易评估),评估价格作为过户时缴纳税费的依据;另一次是买房人申请(即抵押评估),评估价用于买房人向银行申请贷款用。《通知》是取消二手房交易评估费,而非抵押评估费。另外,《通知》是针对住宅类二手房,不包括非住宅类二手房。

  据郑瑛介绍,目前杭州的二手房交易评估费收费标准,采用分段累进的形式收取相关费用:房屋总房价在100万元以下(包含100万元),其评估费用为总房价的0.42%;房屋总房价在100万元以上,评估费用为总房价的0.3%。

  目前在二手房市场上,房东一般采取净价出售方式,所有税费由买方承担。在此情况下,交易评估取消,买方将会省下一笔费用。就如一套100万元的房子,交易评估费4200元,这部分费用则不用买家缴纳。

  取消二手房交易评估费的消息一经公开,住商不动产浙江区域总部内部人士昨天告诉记者,已有不少客户有意拖延时间,推迟到4月1日以后办理,省去这笔交易评估费用。但是,由于之前签订的合同条款对交易流程的每个环节均有时间点控制,需要买卖双方重新协商。“不过,交易评估费与营业税、契税、个税相比,所占比例并不大。”

  一般情况下,涉及卖方的房产评估流程为:买卖双方签订购房合同后,评估公司先出具评估报告,卖家拿到征税部门加以审核,如果评估总价明显低于市场价格,那么征税部门会指定专门的评估公司来加以重新评估。另外,农税中心将运行交易计税评估体系也是以“基准价”作为纳税参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