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博通创投:仍有很多值得投资的预上市项目

  孟杨

  盼盼引进的投资方之一博通创投,是一家直接管理着2亿元人民币的基金,除了门业,该公司还关注建材、IT、海运、机械、食品和软件等领域。日前,该公司投资总监张权接受了本报特约撰稿人的独家专访。

  孟杨:博通创投对什么行业的投资比较熟悉?

  张权:我本人也做过不少前期项目,从已投资的项目来看,我们的投资案例以传统和后期项目为主。这个主要是考虑到我们的股东的偏好和目前资本市场的活跃阶段。就项目阶段来说,Pre-IPO(拟上市)项目风险相对小,企业成熟,在细分行业内会有一定地位,而且国内近几年还有大批这样的企业可以进行投资。当然前期的项目我们也在储备中。

  孟杨:博通具体的眼光还是集中在中后期的项目,为什么?

  张权:考虑到公司和行业的现状,我们现在的投资还主要集中在中后期拟上市公司。创业投资目前在中国是新兴行业,大多数投资机构对风险的承担能力有限,希望退出能够做到短、平、快,所以选择Pre-IPO项目是很自然的。另外一个原因就是:还有不少这样的项目可以进行投资,虽然价格水涨船高。

  孟杨:在企业准备上市的步骤当中,引进战略投资的最佳时机是什么时候?

  张权:选定中介机构之前。因为战略投资者作为股东层面进入后和企业是一家人,他能很好地为企业设定上市进程,在这个层面上中介机构也算是外部机构。战略投资者进入之后,会代表企业与中介机构协调完成内部的尽职调查和拟定上市方案。他也能够帮助企业进行上市规范化的操作,比如:业务与资产的重组、董事会、监事会的设立、财务与关联交易的规范化等等。以前有个上市辅导期的概念,现在虽然没有硬性标准了,但一般也要三个月的规范期,也就是模拟按照上市公司运行三个月。

  (孟杨为中国民间资本网CE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杨 | 张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