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盼盼“盼”来1.3亿投资防盗门老大欲开上市之“锁”

  边长勇

  时隔9年之后,最近辽宁盼盼男篮重新杀入CBA总决赛并获得亚军,可对盼盼安居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盼盼”)来说,好消息并不止这一个。

  近日,《第一财经日报》从行业人士处获悉,中国门业龙头企业盼盼获得博通创投等多家机构1.3亿元投资,其香港上市之路也同时启程。

昨天,盼盼集团媒介负责人迟恩凯向《第一财经日报》确认了此次投资,但没有透露另外几家投资者身份。

  上述行业人士告诉《第一财经日报》,盼盼可能为此出让20%左右股权,但不知道主投资方是何方神圣。

  据介绍,盼盼目前在全国市场占有率是20%~25%,包括在台湾地区都有销售,大门店有600多个,小门店有5000家。最近几年,盼盼防盗门已经远销到俄罗斯和东南亚等市场。

  该公司2007年销售额23亿元,2008年预计25亿元,目前已经在长沙、廊坊、宜昌建成三个生产基地,正准备再建两个,其中一个是成都。

  另据盼盼网站资料,盼盼是以生产安居产品为主业的股份制企业。目前拥有员工5000多人,门业生产企业8家,年生产防盗门达150万扇。

  “盼盼上市计划已存在多年。”迟恩凯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对于现在的香港上市计划,盼盼安居内部人士也对此予以确认,但同时表示还有很多路要走。2002年盼盼就已经进行股份制改造,并成立盼盼安居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门业领军企业起源于20多年前的一家乡办农机修造厂。1982年时任农机修造厂副厂长的盼盼安居董事长韩召善,将农机修造厂承包,当时企业只有12名工人、2台冲床、12间茅草房,8万元的债务。10年后,盼盼成为国内铁皮柜行业大户。1992年7月,“盼盼”牌防撬门又开始投放市场。铺天盖地的广告,让“盼盼”品牌家喻户晓。

  行业人士分析认为,广告的投放是盼盼成功的重要原因。在防盗门市场刚刚形成雏形时,盼盼的品牌影响力无人能敌。2003年中国门业也开始迅速发展,目前全国仅大中城市的门业市场就有近2500亿的市场容量,其中防盗门占800亿。

  2000年之后的盼盼进入二次创业期,并开始向高端转型。目前,盼盼在中国防盗门市场也面临着众多竞争对手。以美心为代表的西南派力推多样款式及艺术造型,同时拥有价格优势的浙江军团也有着不错的市场份额,仅浙江永康市就有57个防盗门品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迟恩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