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兴通讯关联公司攻克TD智能天线小型化难题

  孙燕飚

  TD基站选址将不再是难题,TD智能天线小型化将奠定TD-SCDMA二期建网的基础。

  昨日,《第一财经日报》获悉,TD智能天线小型化的难题已经攻克。其实解决这个问题是深圳摩比天线技术有限公司(下称“摩比天线”),该公司是中兴通讯关键管理人员控制的公司,也是中兴通讯的关联公司。

  中兴通讯相关负责人表示,小型化TD智能天线是在中国移动研究所牵头组织下推动的。记者在广州珠江新城TD展示厅了解到,为了让TD天线不影响城市美观,在深圳口岸的TD天线就变身为27棵仿真树。而随着公众对无线通信设备涉及电磁兼容、健康安全等方面的关注,移动通信基站天线作为无线通信中发射和接收电磁波的重要设备,也被纳入电信设备进网认证管理。

  据悉,目前“小型化智能天线外场对比测试”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通过中兴通讯特有的基带算法和性能研究技术,该外场测试证实了“8通道双极化智能天线”性能完全可以取代常规8天线,可以达到商用要求。

  摩比天线TD项目负责人表示,智能天线技术是TD-SCDMA优势所在,而传统TD-SCDMA天线过大则是TD施工的重要难题,把TD天线小型化是推动TD大规模商用化的基础。

  据介绍,由于TD天线过大,导致北京几百个TD基站选址困难,去年10月,整个天线行业开始研究TD天线小型化的问题。最终摩比天线率先突破,引入了曾经在SCDMA上使用的双极化天线技术,使TD智能天线外形尺寸宽度从常规8天线的650mm减少到310mm,重量也从常规8天线的20kg减轻到10kg。

  该负责人表示,小型化TD智能天线的成本与之前的天线没有太大差别。目前国内在研发小型化TD智能天线的还有京信、通宇和电子十四所,估计他们很快就会跟上来。

  电信专家李进良表示,小型化TD智能天线已经在TD-SCDMA一期网络中得到部分应用,在广州的一些TD基站就采用这种小型化的TD天线。

  外界传言,今年上半年开始TD二期网络建设,而规模将达到300座城市。昨日中兴通讯发布的公告显示,中兴通讯控股子公司中兴康讯与摩比天线签订了《2008年采购框架协议》,中兴通讯向摩比天线最多采购5亿元天线产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