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部分机构看淡高盛和雷曼前景

  尽管高盛和雷曼兄弟上周发布的业绩均好于预期,但仍有机构不看好这两家华尔街投行的前景。

  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日前宣布,将高盛和雷曼兄弟公司的前景评估降为“负面”,原因是这两大投行的利润仍在下滑。Oppenheimer公司的明星分析师惠特尼也宣布下调对雷曼的股票评级。


  虽然标准普尔没有改变高盛集团优先证券的AA-评级和雷曼兄弟优先债券的A+评级,但将评级前景下调至负面,与此前对美林和摩根士丹利的评级前景变动一样。因为在标准普尔看来,未来几个季度高盛和雷曼兄弟的利润很可能大幅下挫。

  标普表示,前景评估为“负面”意味着高盛和雷曼的信用在今后两年时间内有33%的可能性被降级。该公司主管人员说:“我们认为"负面"的前景目前对独立券商广泛适用,原因是它们的利润在资本市场运作中存在大幅下滑的风险。”“目前的预期是,以资产减记的规模计算,这些机构年净收入可能减少20%至30%。”

  标普公司此次并未下调高盛和雷曼兄弟公司的债务等级。标普此前表示,如果投行的资产中出现贬值的部分过多,将调低它们的信用级别。与此同时,另一主要信用评级机构穆迪公司认为高盛和雷曼兄弟公司的“前景稳定”,并表示不会根据标普的评定结果作相应调整。

  此前标准普尔曾表示,如果它认为某些公司资产负债表上有太多价值正在缩水的资产,就可能会下调这些公司的评级。自去年年中以来,投资银行已经冲销了至少逾1000亿美元的证券和贷款,而且仍然难以将这类资产售出。

  去年10月24日,标准普尔将美林的优先债务评级下调至A-,12月19日又将摩根士丹利列入可能下调评级的信贷观察名单。摩根士丹利的优先债务评级为AA-。

  标准普尔说,贝尔斯登上周的“实际崩溃”凸显出证券公司受资本市场人气的影响程度,也解释了美联储直接支持美国证券行业的举措的原因所在。

  先前曾精准预测花旗集团会调降股利的Oppenheimer公司知名分析师惠特尼,日前也下调了对雷曼兄弟的评级。在给客户的报告,惠特尼指出,资本市场大环境欠佳,因此把雷曼兄弟的评级从“超越大盘”表现调降到“与大盘相符”。

  雷曼兄弟今年股价跌26%,同期标准普尔500指数跌9.5%。3月17日,雷曼兄弟跌近20%,市场担心雷曼兄弟会成为另一个贝尔斯登。次日,雷曼兄弟因为上季财报优于预期而股价大涨46%。

  SanfordC.Bernstein公司的分析师19日发布报告指出,雷曼兄弟有870亿美元房贷相关资产,可能会引发公司更多损失。惠特尼17日则说,美国金融股还会跌50%。

  (小安)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尔 | 惠特尼 |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