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一航贵州集团收购无锡两热交换企业

  ⊙本报记者 索佩敏

  继去年7月成功收购贵州东方机床厂后,一航贵州集团又在长三角布局。昨日记者从中国一航获悉,一航贵州集团近日与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以1.1亿元全资收购无锡市马山换热器厂、和平冷却器厂。

中国一航一位内部人士接受上海证券报采访时透露,中国一航一直希望向上游产业进行延伸,而装备制造业正是其计划进军的板块。

  据中国一航方面透露,一航贵州集团收购的无锡市马山换热器厂、和平冷却器厂,同为马山镇和平村村办集体企业。其中马山换热器厂的生产规模在国内已处于板翅式换热器的行业前列,年销售收入超亿元。收购项目的谈判历时半年多,新组建的无锡马山永红换热器有限公司已于2月29日完成工商注册。3月14日,新公司举行了成立挂牌仪式。一航贵州集团将继续增强对新公司的投入,在短期内提高产能,满足市场需要。

  而值得注意的是,一航贵州集团目前已经拥有热器业务单元,其业务主要以永红航空机械公司为核心。贵州永红航空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69年,是航空机载附件及地面各类设备冷却附件的专业化厂。现主要从事热交换器、活门、旋转机械等产品的开发、设计及生产,并已成为专业化外向型的热交换器等产品研究、开发生产企业。2007年该公司规模突破3亿元,外贸出口达到2420多万美元。

  作为国内飞机制造业的龙头,中国一航主要承担国内军用飞机、民用飞机和航空 发动机、机载设备、武器火控系统的研制生产与销售,对于机床制造则鲜有涉足。而中国一航旗下的贵航集团主要从事飞机和汽车零部件制造,拥有力源液压贵航股份2家上市公司。一位中国一航的内部人士透露,中国一航一直希望向上游产业进行延伸,而装备制造业正是其计划进军的板块。近年来,中国一航一直在国内机械制造行业物色合适的收购对象,希望借助于收购快速切入这一产业。去年7月,一航贵州集团与贵州省都匀市签署了协议,以现金收购贵州东方机床厂破产资产和东方机床实业公司,由此进入了机床制造业。

  中国一航透露,一航贵州集团为使换热器产业长期发展,将充分利用上市公司融资平台,强化资本运作功能,力争达到5年内实现销售收入不低于30亿元的目标,并力求更好地调整产品结构及协作分工,避免行业间的恶性竞争,为我国换热器产业的发展和提高整个行业的国际竞争力打下坚实的基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