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石油再次引领股指暴跌

  □晨报记者韩益忠

  周一,在周边股市整体反弹的消息影响下,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其中广钢股份继续以涨停开盘,创投概念股处于涨幅榜第一,其它所有板块都处于上涨之中。上海本地股表现依然可圈可点,其中自仪股份上海物贸两家个股涨停。

但5分钟后,中国石油大幅下挫,转眼之间就拖累大盘指数下降20个点以上。此后,在中国石油不断下挫过程中,大盘也一步一步走低。可以说正是该股的再创新低,直接导致市场信心的崩塌。最后沪市以3626.19点报收,大跌170.39点,跌幅达4.49%。

  从盘口看:银行类板块大幅走弱,平均跌幅超过5%。基金重仓股再次以整体疲弱走势出现在跌幅榜前列,而涨幅居前的个股基本都是游资参与品种。目前只有创投概念股在苦苦支撑“危局”,但从周一交易情况观察,该板块在人心散落之际,明显得不到热钱追捧,而其他热点又迟迟不能出现,所以接下来如果这种交易状况继续维持下去的话,可能连这唯一的亮点也要熄灭。

  消息面上,中国证监会发布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公平交易制度指导意见》,要求基金公司在投资管理活动中公平对待不同投资组合;要构建起由投资决策、交易分配、监控监查和信息披露四个环节共同组成的一套完整严密的公平交易制度;“严禁直接或者通过与第三方的交易安排在不同投资组合之间进行利益输送”。与以往主要关注股票二级市场公平交易不同,此次颁布的指导意见把公平交易制度的范围扩展到所有投资品种,包括一级市场申购、二级市场交易等所有投资管理活动。此指导意见的真正意义在于:长期以来人们所担心的“老鼠仓”以及基金专户理财中可能发生的“利益输送”等行为将受到明确的制度约束。

  有专业人士指出,虽然周一沪深两市再次遭遇空头打压,行情急转直下,但交易量较上周四行情大逆转时相比,还是减少了不少。技术上周一的调整仍然要算作是对这一逆转走势的回抽确认,但情势对多头很不利。目前市场主力应该尽快将中国石油的走势稳定下来,而不是老是让该股成为空头砸盘的杀手锏。如果作为超级权重股的中国石油不能企稳,要想整个股指继续反弹是困难的。现在市场上很多人期待管理层“救市”,其实救市不应该成为我们走向市场化的一个选项,中小投资者更应该考虑如何顺势而为,在与空头的周旋中减少损失。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