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聚焦东航股权争夺战 > 相关新闻

国航:中航仍有机会联手东航

  尽管没有香港路演时的豪华阵容,不过昨日举行的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航”)北京路演媒体说明会,仍旧需要两次增加座位。在说明会上,国航规划发展部顾问孙庾告诉记者,有关国航母公司中航集团在香港子公司中航有限提议收购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航”)股权一事,“还有机会、还有时间”。


  东航董事会2月26日曾发布公告,称“在董事会进行审慎和充分的讨论,并征求法律顾问和财务顾问公司的意见后,东航将不予进一步考虑中航方案。中航未显示出对合作抱有诚意,也未对合作做出深入和透彻的规划;中航方案不具备任何正式要约的法律约束力,且在法律和未来审批方面存在着重大不确定性”。

  本月19日,在香港举行的年度业绩说明会上,中航集团副总经理、国航代董事长孔栋公开表示,国航不会调低之前对东航提出的每股5港元收购价格。昨日,国航董事会秘书黄斌表示,他相信中航有限和东航都有各自的想法,但缺乏沟通。他希望中航有限与东航能够达成谅解。

  孙庾透露,筹备中的国航华东分公司即将成立。根据国航年报显示,尽管只投入31架飞机,但国航将拿下上海市场80%的国际业务。而目前上海市场的客货运国际业务分别占中国航空业的70%和50%。

  但货运业务似乎成了国航全面盈利的软肋。黄斌表示,2007年国航货运业务量上涨2.1%,但收益水平却下降了8.2%,这与东北亚货运市场增长不快有关。根据统计,2007年全球货运业务收入增长18%,而东北亚地区仅增长10.5%。

  但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国航货运业务有望扭亏为盈。“一季度货运业务扭亏没有问题。”黄斌称,迄今为止,国航一季度货运与去年同期相比已有质的变化,去年一季度国航货运亏损2.5亿元,今年到现在至少已赚了2.5亿元。

  此外黄斌明确表示,国航并未与传说中的上航进行联络。孙庾更是明确向记者表示,国航是否能与上航联手,主要还要取决于上海市政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