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航油提前4年还清期权亏损债务

  针对中国航油(新加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油”)还债的进展情况,昨日,中国航油集团公司新闻发言人边晖表示,中航油已还清全部债务,比原先债务重组计划预定的时间提前了4年。此举意味着中航油彻底从当年的炒作期货巨亏阴影中走出来。


  作为我国进口航油的最大公司,中航油因炒作期货巨亏濒临破产,到2004年11月底,中航油累计亏损5.5亿美元,被迫停牌重组。

  边晖介绍道,中航油提前偿还债务的资金,主要途径来自该公司经营性盈利,此外该公司还出售了部分资产,到2007年5月,中航油提前4年还清了全部债务。据了解,按照重组时的承诺,中航油将分5年偿还债权人1.326亿美元。

  中航油还认为,中外专业管理人才混合管理的公司治理结构也发挥了重要作用。新的董事会由中国航油集团公司4位人员、英国BP公司两位人员和3位独立董事组成,为公司的重大战略决策把关。边晖表示:“这种治理结构使新加坡公司的运作越来越规范,是新加坡公司两年内起死回生、重获市场信心的制度保障。”

  根据已发布的公告,中航油2007年全年经营性净利润为3350万美元,2006年为3620万美元,2006年是中航油恢复在新加坡上市交易的第一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边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