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世界首台潮汐能发电机在英国安装就位

  英国《独立报》网站23日报道,世界首台潮汐能发电机24日在英国斯特兰福德湾安装就位。这一装置的投入使用可能带来海洋能源利用领域“革命”,使英国这个岛国所需电力的1/5都能从环绕它的海洋中获取,从而使英国成为“海洋能源中的沙特阿拉伯”。


  值得称道的是,这个从海洋潮汐能量中获取电力的装置能够成为现实,靠的是一位工程师的设想和不懈努力,而它的开发也是由西南部一家小公司进行的。尽管这个项目现在获得了政府的一些支持,但政府官员们原来一直更愿意把资源投入到核电站等更大的项目中。

  报道说,这个名为“SeaGen”的新型潮汐能涡轮发电机只要直接放在海湾时涨时退的潮汐中,就能产生可供1140户居民使用的电力。专家说,这个新装置使海洋能源的开发利用又迈出了一大步。这个新型潮汐能涡轮发电机将被放置在斯特兰福德湾宽500米的海峡口处。装置的发明者、致力于可再生能源开发的工程师彼得?弗伦克尔说,该发电机的发电能力可以达到1.2兆瓦,将是“世界上第一个利用海潮发电的工业规模的装置系统”。

  据报道,如果进展顺利的话,该装置的开发公司还将在安格尔西郡西北海岸安装一个由7个“SeaGen”组成的潮汐能发电机组,如果能按预期在2012年投入运作的话,届时其装机总容量将达到10.5兆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