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沪深股市暴跌冷迎创业板

  创业板的推出对主板资金面的确有压力,但主要的压力还是来自于过度敏感的投资者心理

  上周末,中国证监会就《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这意味着酝酿多年的创业板呼之欲出。

  然而,在印花税调整的“美丽传说”被澄清、股民信心大减的情况下,昨日主板“大哥”未出现预料中的大涨,对这位即将出生的创业板“小弟”表现冷淡,沪深两市在蓝筹股的带领下双双狂跌逾4%。

  上证综指昨日以3830.35点跳空高开,摸高3840.48点后开始一路下挫。午后,权重股跌势不断加剧,上证综指也随之进一步下挫,抛压沉重。中石油以及三大保险股均创出新低,沪指尾盘加速杀跌,跌幅进一步扩大。银行、地产、钢铁、煤炭等蓝筹品种无不下挫,对市场信心打击颇大。最终,上证综指收报3626.19点,暴跌170.39点,跌幅达4.49%;深证成指昨日收报13098.24点,跌幅达到4.52%。两市成交额仍维持低迷格局。

  对于如此惨跌,国泰君安分析师章秀奇认为,印花税利好调整预期落空可能是“罪魁祸首”。章秀奇指出,上周末,股市出现了一波反弹,很大程度受印花税政策调整即将出台的传闻激励。然而,当发现这只是个“美丽的传说”后,市场便立刻“无情”地回吐补跌。

  除此之外,章秀奇告诉记者,“近期,由于对市场看空的情绪较重,有不少机构在频繁地短线操作。大跌抄底,一旦有利好传闻马上撤离,这种机构短线操作对大盘波动影响较大。”

  不少股民认为,创业板推出后会大大增加股票市场供给,从而加剧供求失衡,主板市场的资金面压力重重。

  但平安证券分析师蔡大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创业板的推出对主板资金面的确有压力,但测算下来,年内创业板设立约增加资金需求200亿至400亿元,对主板资金面的压力并不大。主要的压力还是来自于过度敏感的投资者心理。”

  投资者信心的稳固在现阶段相当关键。章秀奇指出,像中石油这样的权重大股一旦出现大幅下跌,便会直接导致上证综指的重创,令投资者信心受挫,便会出现权重惯性杀跌。“从当前形势来看,上证综指已经出现了股指失真,投资者不应将目光紧盯指数,3500点左右可以逐步建仓,个股仍有机会,而大行业的回暖还得靠有利政策的依托。”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章秀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