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贝尔斯登复活 摩根大通收购价主动提到10美元?

  尽管仍在复活节假期当中,但有关摩根大通和贝尔斯登之间传奇性的并购仍然不乏爆炸性消息。

  3月24日,外电报道称,为了赢得股东和员工的支持,摩根大通有可能将收购贝尔斯登的价格提高到10亿美元以上。

  该报道引述参与谈判的消息人士称,摩根大通正与贝尔斯登谈判,可能将收购价格从之前的相当于每股2美元提高到10美元,但美联储可能并不乐见任何可能被视为拯救投资者的计划。

  另有消息指,贝尔斯登可能正考虑转而将39.5%的股权出售给摩根大通,因为按照美国特拉华州的法律,该州注册的公司可以不经股东大会批准而出售最高不超过40%的公司股权。

  贝尔斯登与摩根大通之间的这桩"好事",就有可能无障碍快速通过。

  股东与债权人对峙

  3月20日,美国复活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贝尔斯登(NYSE:BSC)收报5.96美元,比3月17日收购方案宣布之后的收市价4.81美元,上涨23.9%。

  事实上,自从3月17日收购方案公布之后,贝尔斯登的投资者就如临大敌,因为,对他们来说,每股2美元的收购价格几乎让他们手持的股票变成了"废纸",而就在此前一个交易日,尽管遭遇滑铁卢,但贝尔斯登的股价毕竟还值每股30美元,一年之前还值150美元!

  "当然,贝尔斯登接受摩根大通的收购方案纯属无奈,据我所知,3月16日晚凌晨2点的时候,双方的谈判还处于破裂边缘,一直到凌晨5点多,贝尔斯登才被迫接受低价卖盘的命运,因为若在17日开盘还没有人愿意收购的话,贝尔斯登很可能只能宣布倒闭。"一名接近谈判的权威消息人士告诉本报记者。

  尽管在该案当中,摩根大通以"白武士"身份出现并拯救了走向崩溃的贝尔斯登,但不可否认,摩根大通捡了一个大便宜。

  正因为收购价格过于低廉,导致贝尔斯登的股东出现较强抵触情绪,而其债券持有人却悬石落地,从而引发贝尔斯登股东与债权人之间的悲喜对峙。

  报道指出,摩根大通之前的收购方案遭到了股东的反对,其中最主要反对者是英国的一个大股东约瑟夫?刘易斯(Joseph Lewis)。目前他持有贝尔斯登8.35%的股权,如果按照摩根大通之前的收购方案,他个人将损失高达9.045亿美元!

  据称,刘易斯与贝尔斯登74岁的前CEO詹姆斯?凯恩(James Cayne)两人正联合贝尔斯登股东反对摩根大通的收购方案,接触的机构包括私募基金J.C. Flowers & Co.和Kohlberg Kravis Roberts & Co.,银行如巴克莱、汇控、瑞士信贷和苏格兰皇家银行,以及主权财富基金中信证券等。

  然而,根据双方之前签订的合并协议,贝尔斯登的员工、管理层和律师,都不允许寻找替代的交易方案。

  有说法称,收购方案公布之后,贝尔斯登股价表现大幅超过2美元,一方面是股东希望以市价表现迫使摩根大通提价,另一方面,也有解释称是由于贝尔斯登债权人在市场中"抢筹",待股东大会投赞成票,以确保交易完成,债务有主所致。

  由于距离股东大会仍有时日,相信这场贝尔斯登股东与债权人的斗争将会愈演愈烈。

  给员工的糖衣炮弹?

  由于可能遭受抵制,据称,摩根大通的CEO杰米?迪蒙(Jamie Dimon)上周已经约见贝尔斯登的员工,以力求取得员工支持,因为贝尔斯登的员工持股比例已经占到30%。

  外电称,迪蒙提出将对那些留下来并支持该并购交易的员工给予奖励,其中,若有贝尔斯登员工接到摩根大通的工作邀请并留任,则可能获得包括摩根大通股票在内的奖金,未接到邀请的员工,如果在并购交易完成之后才离开,也将获得2007年全年薪酬30%左右的现金奖励。

  但贝尔斯登员工究竟是否接受该糖衣炮弹,尚不得而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登 | 摩根 | 刘易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