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新基金发行遇阻 千亿增量资金静观

  基金“赚钱效应”转“亏钱效应”,基民“青眼”转“势利眼”。

  自今年2月份以来,证监会连续7周批准发行新基金,数量共达25只。目前正处认购期的有近10只,还有10多只基金等待进入各银行的基金发售“排队系统”。

  理论上讲,如此众多的股票基金将为市场带来千亿增量资金,但从现实发售情况看,这一数字不过是“纸上谈兵”。

  银行基金“老”胜“新”

  “背靠银行好乘凉”,银行系基金公司因为有强大的银行销售网络支撑,新基金发行较为顺利。

  不过,同为银行系基金公司,浦银安盛基金公司旗下基金的募集就没有那么幸运了。据浦银安盛基金公司市场部工作人员谢雯昨日告诉记者,旗下价值成长基金在3月10日正式发行,首日募集额度大约为1亿多元,其中90%的销售额度来自于浦发银行渠道。这之后,销售情况每况愈下,每天销售额度大约为几千万元。截至上周五,发行时间达两周的这只新基金销售规模仅为6亿元左右。

  “主要还是目前市场情况低迷,基民信心不够导致的。”谢雯解释称。

  作为一家新成立的银行系基金公司,浦银安盛尚无过往投资业绩可供市场参考,基民不买账。

  东吴基金公司市场部工作人员庄期逾对记者表示,公司旗下的东吴行业轮动基金销售3月17日正式发行,仅华夏银行的销售渠道已经超过了15亿元。东吴基金旗下老基金在最近一轮市场调整中表现明显抗跌,尽管3个多月的业绩表现不能说明长期业绩,但基民宁愿相信自己的“短视效果”。

  新基民看热闹,老基民摸门道。中国银行上海某营业部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销售成绩只能用很惨来形容。不过,从上周开始,有一些客户开始进场抄底。同时,一些老基金的销售超过了新基金,如景顺长城、博时基金以及一些指数基金成为最近新宠。

  债券基金不温不火

  中低风险的债券基金成为新基金发行主力。尽管,“股冷债热”恰恰说明市场形势很不妙。

  交银增利基金不但在首周募集额度超过38亿元,更是以超过68亿元的募集规模成为近期佼佼者。

  各债券基金的发售情况不尽相同。中海基金市场部工作人员王知对记者表示,公司旗下的稳健收益基金销售情况比较冷淡,截至目前销售仅几亿元,离募集上限还远远不够。

  记者采访的多位银行渠道客户经理表示,目前基金销售“确实是比较困难”。

  “投资者信心更差了,根本没有主动来买的客户。相对而言,债券型基金的销售比较有卖点,但整体情况还是偏差。”中国建设银行上海某营业部客户经理赵军芳表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浦银 | 谢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