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暂缓引入战略投资者 光大银行调高IPO发行额度

  3月21日,光大银行第四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管理层提交的有关调整IPO发行额度的议案,调高了此前股东大会通过的IPO发行额度。

  据某位光大银行人士透露,调高IPO额度是因为光大银行决定在上市后再引进战略投资者,而之前确定的发行后总股本10%份额的IPO发行额度较小,不能满足光大银行在未来的2-3年内发展对资本金的需要。

  2月28日,光大银行股东大会通过的《关于首次公开发行并上市相关事宜的议案》(下称《议案》),对IPO额度做出了引进战略投资者和上市前未能完成战略投资者引进两种情况的规定。

  《议案》规定,如果上市前能够完成引进战略投资者,则引进战略投资者与IPO比例合计不超过发行后总股本的20%。如果上市前不能完成引进战略投资者,IPO比例则约为发行后总股份的10%。IPO发行新股以及引进战略投资者所募集的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资本金。

  光大银行总股本为282亿股,根据《议案》规定,可计算得到10%的发行额度对应的股数约为31.3亿股。

  上述人士表示,目前次贷危机尚未见底,国际上大的银行都受到次贷危机的影响,现在还摸不清楚这些银行的情况。光大银行出于控制风险的考虑,做出了上市后再引战略投资者的决定。

  光大银行董事长唐双宁在“两会”期间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也曾表示,现在不少国际金融机构深陷次贷危机,很多已是“泥菩萨过江??自身难保”。因此,当前引进战略投资者要冷静,要控制引进战略投资者的风险:“目前的形势不明朗,我们还要看。”

  在光大银行上市涉及的弥补历史亏损、引战略投资者、发次级债、处置不良资产四项工作中,除了已经延后的引战略投资者,其他工作都在稳步推进。

  之前,光大银行发布了不良资产处置公告,宣布通过竞标的方式在4月底完成140亿的不良资产的打包出售。

  上述人士表示,2008年前几个月的经营指标都完成得很好,按照现在的情况,上半年的利润弥补历史亏损没有问题。至于发次债方面,光大银行内部的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完成,申报文件已经做好,只等光大银行年报定稿和评级公司的评级结果。

  光大银行确定了“先A后H”的上市模式,目前的上市目标也是A股。但在A股现有的上市银行中,只有招商银行一家没有引进战略投资者,不引战略投资者是否会影响到光大银行上市的股价呢?一位银行分析员表示,市场关注的重点并不是战略投资者,股价主要还看银行的基本面。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