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输美空调用截止阀或遭反倾销调查

  2008年3月19日,美国国内唯一空调截止阀生产商俄亥俄州派克-汉尼芬公司代表其国内产业向美商务部和国际贸易委员会提出申请,请求对原产于中国的进口空调截止阀产品进行反倾销调查。

  据申请人指控,已知的我国涉案生产商、出口商为浙江三花股份有限公司(002050.SZ)及其子公司、浙江盾安精工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

申请人计算中国输美被调查产品的平均倾销幅度为66.38%。

  美商务部将在20日内决定是否对上述产品立案进行反倾销调查。此次申请调查产品包括所有组装与未组装、成品及非成品的空调截止阀及其相关部件,以及任何尺寸、外观和连接方式的空调用截止阀。该产品在美国海关税则号中列在8415.90.80.85项下。

  “我们也是20号一早通过一些网站了解到这一信息的,不过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收到正式的书面文本,前两天是美国周末时间,今天我们会直接向美国方面了解。”24日上午,盾安环境(002011.SZ)董秘喻波对本报记者介绍,我们已经启动了应急预案。

  今天,浙江三花发布了关于遭遇反倾销诉讼传闻的公告。

  “ 浙江三花股份有限公司于2008年3月20日通过互联网获悉美国PARKER HANNIFIN CORPORATION 于2008年3月19日(当地时间)向美国商务部和国际贸易委员会提起反倾销诉讼,指控本公司和国内另一公司存有向美国市场倾销家用空调方体阀的嫌疑。本公司目前尚未收到美国PARKER HANNIFIN CORPORATION及美国官方的任何正式法律文件。一旦上述诉项被美国官方正式立案调查,本公司将依据有关法律程序进行应对。”

  而另一家浙江企业盾安环境也同日发布了类似的公告。

  据本报记者了解,浙江三花2007年向美国市场出口家用空调方体阀产品销售收入为988万美元,约占三花股份营业收入的9%;2008年,该项出口业务计划达到三花股份营业收入的14%。

  而盾安环境2007 年向美国市场出口上述家用空调方体阀产品销售收入为798 万美元,约占公司总营业收入的2.3%(未经审计);初步预计今年可能上升到2.5%。

  比较这两家公司的销售情况不难看出,这两家企业对美国市场的依赖性都不太大,如果本次诉项被美国官方正式立案审理,可能对三花股份方体阀产品出口收益造成一定影响。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