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2周连续10次回购股票 联想低价“赎身”

  "只要联想股票低于某个价位,我们就会回购,资本对联想集团估值偏低,现在回购联想集团股票符合股东利益。"3月18日,联想集团(0992.HK)董事局主席杨元庆对记者说。

  从3月7日以来,联想集团已经连续8次回购股票,但这还不是结束。

3月19日、20日,联想又两次回购。公告显示,截至目前,联想共回购股票57154000股,共付出267912480元,回购成本介于4.25-5.10港元。

  杨元庆认为,联想收购IBM PC已经历三年,整合已经成功,如今站在了新起点上,除高端时尚人群,新兴市场、成熟市场的消费类市场都是联想的增长空间,但投资者并不了解,导致联想股票被低估,这正是联想回购的好时机。

  然而,联想的10次系列回购并没有刺激股价的同步上涨??截至3月20日收盘,联想集团股价报收4.38港元,当日下跌近4%。

  2周10次回购

  在股东特别大会上,联想集团CFO黄伟明表示,联想手头现金约为20亿美元,早前获股东授权回购公司股份不超过10%,回购股数最多不超过8亿股,因此,如果股价短期内没有大幅回升,联想会继续回购以提升股价。

  联想股票发行总额为8556801022股,10次回购的股票占发行总量约0.67%,与10%相距甚远。

  杨元庆表示,"我们给股票设定了一个上限,如果股票价格不超过这个上限,我们就会继续回购。"他没有透露上限的价格,但宣称联想集团有充足的现金用以回购。

  根据联想集团最新公布的2007-2008年财政年度第三季业绩公告(4月1日至12月31日):联想集团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约21.58亿美元,期内9个月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增加11.11亿美元;目前的信贷额度包括投资银行一笔为数4亿美元的5年期有期信贷,一笔由中国一家政策银行安排为数1亿美元的5年期定息信贷,目前仅动用信贷金额1亿美元。

  财报还显示,除了长期贷款与定期贷款外,联想还安排了短期贷款??联想集团目前可动用的总信用额度为27.12亿美元,其中,4.96亿美元为贸易信用额度,3.81亿美元为短期货币市场信贷,18.35亿美元为外汇远期合约;截至2007年12月31日,联想集团仅提取贸易信用额度1.26亿美元,8.49亿美元用于外汇远期合约,6200万美元用于短期银行贷款。

  杨元庆认为,回购股票不会对公司的运营产生任何影响。对于联想股价持续下跌的原因,他将其归因于两方面,一是受美国次级债影响,香港股市整体下跌;二是投资者尚未认识联想整合IBM之后的真正价值。

  对此,Gartner亚太区硬件系统集团客户端产品首席分析师叶磊也表示,联想连番回购股票之举,可以刺激近期持续下跌的股价。

  挑战奢华市场

  "我们已经从当年30亿美元左右的营业规模,成长为营收超过170亿美元的跨国公司。"杨元庆称,并购IBM PC至今已近三年,联想已经顺利地完成了对IBM PC的整合,并达到了并购前设定的主要财务目标。

  业界认为,原IBM PC业务与旧联想业务基于同一IT系统运营,将是联想集团完成整合的标志性事件。目前,联想集团的ERP系统、人力资源系统已经全部对接。联想集团内部人士告诉记者,新联想的其他IT系统,如供应链管理等,也实现了全球对接,联想将在年内实现所有的IT系统对接。

  联想新发布的笔记本thinkpad x300就是全球运作的一种尝试。据杨元庆透露,thinkpad x300在深圳实现全球采购与整机装配,在日本大和、美国罗利、中国北京三地研发机构完成研发、设计、测试,在研发阶段,中国、日本、美国三地工程师时时互动,最终完成了电脑的设计任务。

  "这证明联想能够集中全球研发之长,有了这种能力,新联想就能发挥联想与IBM PC整合的力量,在新的领域拓展。"杨元庆称,每隔一至两年,联相就会推出类似thinkpad x300这样有阶段性意义的产品。他同时称,thinkpad x300开启的挑战奢华是联想寻求新的市场的一个方向,2008年,新兴市场,美欧等成熟的消费市场、中国的五、六级市场,都将是联想的增长空间。

  杨元庆认为,由挑战奢华始,从各个环节寻求突破,联想的价值终有一天会被人认识,因此此时正是回购的好时机。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元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