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航企受益两岸直航望超50亿

  早报记者 汪蕊

  随着马英九赢得台湾地区的选举,他此前包括两岸直航的竞选承诺应一一兑现。对于两岸直航,昨日,一位航空公司高管告诉早报记者,虽然目前还没有接到两岸直航的具体时间表,但是相信这对航空公司将是一个重大的利好。


  昨日,中金公司的报告指出,大陆-台湾航线将成为大陆航空公司市场最大而且盈利能力最强的航线之一。预计在开通的最初几年,这条航线每年有望为大陆航空公司贡献利润超过50亿元。

  航企:东航最受益

  上述高层透露,目前的数据显示,东方航空(600115)将成为两岸直航的最大受益者,“最后还得看执飞以及时刻,但是包括台湾居民分布等基本数据透露,东航将成为最大受益者。”

  中金公司的报告也证实这一点:因为目前居住在大陆的台湾人超过35%聚居在江苏和上海,而作为三大航之一的东航比基地同在上海的上海航空更有可能成为首批执飞大陆-台湾航线的航空公司,从而将成为两岸直航的最大受益者。中金公司报告预计,届时每年往返两岸的人次,至少是香港-内地和韩国-中国市场规模的两倍。中信建投分析师昨日也告诉早报记者,“大陆-台湾航线市场空间巨大,预计在开通的最初几年,这条航线每年有望为大陆航空公司贡献利润超过50亿元。”

  机场:厦门、白云最受益

  昨日,中金公司报告认为,此次南方航空(600029)受益程度大于中国国航(601111),“南航持有厦门航空60%的股权,在大陆的台湾人25%居住在珠三角地区,10%居住在福建省,这些对于南航都是利好。而国航持有国泰航空17.5%、澳门航空51%的股权,两岸直航的开通将对后面两家航空公司造成一定影响。“国泰航空不仅在台湾-香港和香港-大陆航线方面受到影响,欧洲航线业务也会受到影响,目前国泰航空通过香港枢纽中转相当一部分台湾往返欧洲的旅客,因为许多欧洲国家没有与台湾签署官方的航空服务协定。”报告指出,“预计两岸直航将分别给厦门机场和白云机场运量带来25%和15%的提升。”

  除了对内地民航业有利好憧憬之外,马英九的当选也为台股打了“强心针”。

  昨日,是马英九当选后的首个交易日,台股开盘即跳空大涨524点,上涨幅度约6%。台湾加权指数突破9000点,逾千家公司开红盘;收盘略有回调,上涨4%,收于8865.35点。运输类股因为有两岸“三通”题材,荣运、大荣两只个股表现最为强势,华航、阳明、长荣航等也拉出中长红。

  此外马英九许诺会在当选后的6个月之内允许大陆资金到台湾投资房地产,加上岛内政治局势和缓,带动房市行情,33只营建股约有20只个股以涨停报收。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