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安信证券高善文:“牛市行情或再延续两三年”

  早报记者 葛佳

  虽然,昨日沪深两市以预料中的高开起了个好“头”,但上证指数收盘却以大跌170点收“尾”,令人大跌眼镜。反弹行情昙花一现,投资者再度怀疑“牛市是否已经结束”。

  对此,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向新华海外财经资讯明确表示,牛市行情不仅尚未结束,还可能再延续2-3年,其作出上述判断的依据是中国政府最终可能放松对信贷增长的控制。


  高善文原系光大证券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博士。

  回调带来战术性机会

  高善文指出,造成目前回调的因素,主要是投资者各种不良预期的集中释放。这些不良预期包括:信贷增长的控制导致流动性吃紧,中国经济增长将放缓,因人民币走强以及国际经济低迷损及中国的出口。

  不过,他认为当上述局面出现时,中国政府将可能放松对信贷的控制,这反过来将向股市释放更多现金。此外,来自海外的资本流入也可能继续保持在高位甚至可能增加。

  安信证券最新策略周报则指出,近期A股估值水平迅速回落,银行、钢铁、交通运输、建材等行业的估值水平开始接近历史上的低估值区域。

  此外,根据高盛、雷曼、摩根士丹利的2008年一季报显示,其盈利下滑幅度小于市场预期,第三波次贷危机的负面影响可能远弱于市场预期。

  依据以上事实,安信证券判断,随着局势的明朗及外围市场跌势的减弱,加上A股急跌之后估值重心的迅速下移,A股市场将迎来战术性的机会。不过,未来战略性机会需要等到通胀及通胀管理措施的进一步明朗。

  安信证券另称,创业板的推出将成为中小板向主板估值靠拢的导火索,建议投资者关注其风险,建议减持“创投概念类”股票。

  市场信心至关重要

  与高善文一样,广发证券同样关注资金问题。其指出,恢复市场信心是市场由弱转强最为关键的因素,而信心能否恢复的关键则在于资金供求。

  资金源的扩充可能主要取决于新基金发行、减免印花税、再融资的严格审批等。此外,在市场信心不足的情况下,管理层如能出台针对大小非解禁以及高管套现等问题的措施,也有利于市场形成良好预期。

  至于目前市场热点,广发证券的观点则与安信证券相左。其认为,创业板仍有机会,“创投概念将出现分化,市场将会逐渐将关注焦点集中到有实质性创业板上市机会的企业中来。”

  关注新基建仓“风向”

  对于后市能否反弹,太平洋证券研究员王微把眼光转向了新基金,“之前的反弹主要是由市场存量资金所推动,行情能否持续还得关注后续新基金建仓速度。”

  而那些被建仓基金看中的品种将很可能成为市场的热点。由于已批的偏股型新基金规模相对较小,因此王微认为,中小市值股依然会是资金的主要参与对象,如新能源、农业等。

  此外,从主流机构资金流向来看,王微判断,钢铁、地产等板块也有望成为持续走强的热点。钢铁股的强势主要在于产业整合等乐观预期,未来钢铁股的弹升空间相对乐观,而且新基金也将陆续进入建仓周期,低估值的钢铁股也有望成为他们的选择对象。

  王微建议关注具有一定题材的钢铁股:一是并购题材突出的品种,如邯郸钢铁承德钒钛;二是拥有产业链优势的品种,如西宁特钢凌钢股份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信 | 高善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