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马英九称最快7月1日实现两岸假日直航包机 台股大涨

  “5?20”即将走马上任的马英九,前天在记者会上强调,上任后会立即推动两岸“包机直航”、“陆客来台”,他表示,包机比较简单,可以马上着手进行;最快今年7月1日就可实现“假日直航包机”,到时候台湾民众早上搭机去上海,晚上可回到台北吃晚饭。


  两岸将有17机场对飞

  依照马英九的规划,除了现有桃园、台中清泉岗和高雄小港机场之外,还将再开放澎湖马公、花莲、台东及台北松山4机场。大陆去年也宣布,除现有北京、上海、厦门、广州之外,会增加南京、杭州、大连、桂林、成都、深圳6个航点,一旦两岸完成协商,就会有17个机场多点对飞直航。

  昨天将卸任台北市航空运输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过去几年一直参与两岸包机直航协商的范志强指出,机场全开放都没关系,是否有经济效益就由市场决定,“政府”不要下指导棋。范志强说,依过去春节包机经验,航空业早就准备好,“一点问题都没有。”

  航空公司飞航意愿高

  长荣航空副总经理聂国维表示,航空公司早就做好周末包机的准备,只要是有台商和市场需求的航点,长荣都有飞航意愿,因应两岸周末包机启动。

  台股开盘大涨524点

  台股24日一如市场及法人预期,指数跳空开高来到9049.23点,大涨524.24点,开盘涨停家数高达200多家,不过,权值股及金融股涨停被打开,指数开高走低,盘中跌落至9000点之下。

  台股一开盘可说是一片通红,台积电、联电等权值股,长荣、华航、金融股等都是亮灯涨停开出。

  台股有望冲万点

  台湾当地证券界人士指出,由于马英九对于两岸政策采取较为开放的态度,投资人对新“执政”团队寄予高度期待,配合准备就绪的资金活水,台股表现有机会在亚股中独领风骚;加上外资亦看好台湾选后“马上”会有资金喷出行情,致使3000亿元新台币土洋热钱集结台湾,大举进军股市,抢赚两岸开放热潮,这波蜜月行情将延续半个月。

  市场人士乐观预期台股短线可攻上万点。

  周美青搭公车上班

  24日是“总统大选”结果揭晓后的第一个上班日。马英九的妻子周美青一早7点不到就出门照常搭公交车上班,不同以往的只是身旁多了二女一男三名随扈。根据同事转述,周美青进公司之后,面对同事的祝福和恭喜很低调,还要他们不要称呼她“总统夫人”。

  周美青可以说是史上最特殊的“第一夫人”了,就算另一半当选“总统”,她仍然不改简朴作风,搭公车上班,只多了3名随扈相陪。

  可别以为“第一夫人”搭公车,一定有让座的礼遇喔!周美青一路站着,没人让座,就算有空位也还是站得挺带劲儿!

  重查谢长廷特别费案

  国民党“立委”邱毅昨天下午接到“最高法院检察署”函,告知谢长廷特别费案重启调查。邱毅说,他觉得心情很失落,因为“高检”为什么选前不讲?他强调,这是迟来的喜讯,也是大是大非的问题!

  谢长廷明确表态,26日将在中常会正式辞去党主席职务,不过,他还是会继续以中常委的身份为民进党“奋斗”,这到底有没有违背谢长廷“退出政坛”的承诺,谢长廷的发言人赵天麟说,谢长廷是退出政坛不再竞选,但这并不包括参与党内事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美青 | 范志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