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基金大举出货胜利大逃亡 散户接了"烫手山芋"

  自从2007年年底以来,福建“三通”板块整体行情非常活跃,特别是上周最后两个交易日以福建高速厦门港务为代表的“三通”板块股票纷纷大涨。

  3月22日,我国台湾地区“大选”结束,昨日台北股市出现大涨,早盘跳空500点高开,最终也以上涨340点收盘。
开盘前市场普遍预期国内A股的“三通”概念也应有一波上升行情,但市场走势让人大跌眼镜,该板块的龙头个股厦门港务、厦门空港22日双双跌停!福建高速、建发股份等跌幅超过7%,这不仅让人疑惑,究竟是谁在疯狂做空该板块股票?

  记者研究上证所数据,发现昨日的暴跌早已埋下“伏笔”,基金等机构在最近一个月内利用市场热炒“三通”题材的机会,大举出货。

  厦门空港机构13天狂抛2100万股

  以厦门空港为例,股价在3月初创出新高29.3元,当时的机构持股占流通盘的40%,约3800万股,此后机构开始大举抛售,到3月17日机构持股比例迅速下降到24.9%,到上周五更下降到18%,机构资金在短短13个交易日中狂抛流通股的22%,约2100万股。

  上证所信息显示,国泰基金是最大的空头,13天减持1.3亿元;华宝兴业系基金是第二大空头,在13天内减仓1.1亿元,此外还有三家基金公司也在减仓。

  机构近期对建发股份、福建高速等其他“三通”板块个股的减持也非常明显,上证所信息显示,易方达系基金从3月4日以来一直连续净卖出建发股份,博时系基金也在持续减仓,而融通系基金3月11日更是卖出4500万元。

  成功套现基金偷笑散户受伤

  就在以基金为首的机构大举撤退的同时,散户的持股量却在迅速增加,记者统计发现,机构减持的量与散户增持的量基本相当。在股价大起大落的过程中,利用市场热炒“三通”题材的机会,机构资金已经成功完成高位套现。昨日该板块的大跌,让散户很受伤。

  业内人士指出,短期来看,在利好已经兑现的情况下,“三通”概念炒作已经完成,后市该板块个股将呈现分化的走势。其中确有基本面支持的该板块个股,股价还有回升的机会,但对于偏重于题材炒作的个股,在机构资金出逃的背景下,未来走势不容乐观。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