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A股雪崩基金很受伤 管理费预计缩水超25%

  今年以来,A股雪崩让基金受伤颇深。

  来自中国银河基金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19日,130只股票型开放式基金今年以来平均跌幅达到20.18%,17只指数型开放式基金今年以来平均跌幅达到25.87%,58只偏股型混合型开放式基金今年以来平均跌幅达到20.56%,25只平衡型混合型开放式基金今年以来平均跌幅也将近20%。

  近百只基金跌破了面值,还有的基金净值创下了10年新低。

  而对于基金公司而言,这样的跌幅面临着收入的大幅萎缩。根据测算,如果A股维持现在的弱势,基金年管理费可能下滑50%。

  根据WIND的数据统计,去年四季度58家基金公司管理的总的基金份额是22332.798亿份;三季度57家基金管理的总的基金份额是18041.277亿份;二季度57家基金管理的总的基金份额是12586.511亿份;一季度基金管理公司管理的总的份额是7516.8993亿份。

  去年第四季度基金公司总资产净值31674.11亿元,三季度总资产净值29827.699亿元,二季度总资产净值是17993.662亿元,一季度总资产净值是10499.17亿元。

  假设平均的管理费率为1.0%,用去年四季度总资产净值乘以管理费率,就可以初步测算,去年58家基金公司总的管理费将达到300多亿元。

  这与民族证券分析师刘佳章的估算相吻合。他估算的结果是58家基金公司2007年管理费总收入约316亿元。

  按照目前的市场判断,假设目前基金的份额不变,仅基金净值的缩水,基金公司全年的管理费损失将超过60亿元。

  截至2008年1月,59家基金公司旗下347只基金的规模份额总计为22256.76亿份,相比前月减少近83.08亿份。剔除当月完成的新发基金IPO规模,以及基金封转开的集中申购份额,2008年1月基金行业的存量规模当月实际减少达150亿份以上。

  上述深圳某基金公司市场人士也透露,3月的赎回量远超过今年头两个月。

  “按照现有管理费水平估计,若市场整体维持现状,全年基金的净赎回总额大致等同于3月的规模,那么今年的管理费将比去年缩水超过25%。”有业内人士估计。

  “去年58家基金公司中,资产规模前十的基金公司收入总额占总收入的49%,而排名后十的基金公司收入总额仅占总收入的1.6%。如果今年的行情持续遇冷,那将意味只有不到1.2亿元蛋糕给这十家基金公司分配。”某基金公司业内人士表示。

  3月20日,上证指数创下3516.33的年内新低后产生了一波有力反弹。然而,3月21日,这种力量被空方消耗。如果行情继续不乐观,那么今年基金公司的收入可能会出现更大幅度的跌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