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人寿热情不熄 继银联后入股Visa银行卡领域

  一张小小的银行卡片,寄托着保险巨头的一腔热切之情。继入股中国银联之后,保险巨头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人寿”,2628.HK,601628.SH)又在全球最大的信用卡营运商美国维萨公司(VisaInc.,下称“Visa”,V.NYSE)投下3亿美元巨资,成为其在银行卡领域的第二笔股权投资。


  中国人寿首席投资官刘乐飞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电话采访时表示,公司非常看好支付金融领域的发展前景。两笔银行卡领域股权投资,亦可视作中国人寿在为未来进军银行卡领域铺路。

  去年,在中国银联第二轮增资扩股中,中国人寿取得中国银联5000万股股权,达到单一投资者认购数量的上限。

  “我们非常看好金融支付和消费金融领域,”刘乐飞表示,“电子支付取代现金和支票支付已成为一种趋势,业务增长很快。”

  来自中国银联的数据显示,2006年银联标准卡境内新增数比2005年翻了六番。银行卡也成为零售业务竞争的焦点,众商业银行将银行卡业务作为启动零售银行战略的切入点,银行卡业务已从单一的中间业务扩展到整合资源、争夺客户资源中来,并带动银证、银保等交叉业务的发展。

  对于寻求“金控”的保险巨头们来说,小小银行卡片承载的利益日益受到重视。中国平安曾在入股深商行时表示,入股深商行的目的之一即是借此牌照启动银行卡业务。去年5月,中国平安推出国内首张最具有综合保障功能的联名信用卡“万里通”,首次对基于银行卡领域的银保资源和平台进行整合,成为其在金融综合经营领域的一次突破。

  此前中国人寿总裁万峰曾表示,保险机构进入银行卡领域将是未来的趋势,中国人寿亦会因势利导。今年1月,中国人寿联手招商银行发行了首张银保联名信用卡。

  今年1月,中国人寿与中国银联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中国银联将为中国人寿量身打造包括现金管理和银联标准联名卡业务等在内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以推动其实施“零现金工程”。中国银联总裁许罗德当时表示,中国银联将积极推动银行卡向保险等领域的延伸。刘乐飞表示,中国人寿拥有强大的客户资源和网点,这都将成为未来启动银行卡业务的既有优势。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银保 | 刘乐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