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增加农业投入 印度控制食品价格过快上涨

  近来印度食品价格一路猛涨,据印度《经济时报》报道,过去一年印度食品价格普遍上涨至少30%。由于食品价格高涨,过去9个月印度通货膨胀率首次达到5%。目前,印度政府正通过增加农业投入等手段控制食品价格过快上涨。


  印度政府最近几年实施的经济政策多以城市为中心,农业投入严重不足,导致农业生产力日益降低,粮食产量逐年递减。另外,印度政府对很多农产品实行价格控制,降低了印度农民增加产量的积极性,油料、小麦和豆类作物的供需失衡问题尤为明显。

  分析人士认为,为控制食品价格,保障低收入阶层的生活,印度政府应恢复粮食的自给自足。印度政府已经意识到这一问题,在新财政年度预算中增加了农业投入的比例,出台了一系列扶持农业发展的政策,还大量减免了农民的贷款。

  除农业投入不足外,燃料价格走高及工资水平迅速上升也导致印度食品价格快速上涨。由于国际油价高企,印度政府于2月将零售汽油价格上调了4.5%。同时,2007年印度公司员工平均工资涨幅为14%,预计2008年将达到15%。雷曼兄弟公司驻孟买经济学家瓦尔马预计,2008年至2009年,印度食品价格可能将继续维持较高水平。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