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出售资产获益2.09亿 光明乳业业绩增长33%

  光明乳业(600597)今日公布年报,2007年由于公司出售可的便利店有限公司,实现投资收益2.09亿元,同比增长33.6倍。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2.06亿元,同比增长10.25%;净利润2.13亿元,同比增长32.57%;每股收益为0.20元,每股净资产为2.29元;分配预案为每10股派1.1元(含税)。


  报告期,公司乳制品实现营业收入63.99亿元,同比增长13.71%,营业利润率同比减少0.65个百分点;商业零售(1?11月)实现营业收入16.16亿元,同比增长1.91%,营业利润率同比减少0.58个百分点。全年公司净资产收益率为9%,同比上升2个百分点。

  公司表示,2008年宏观经济的加快发展和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的同步提高为乳品行业提供了持续发展的空间,但同时奶源成本、人力成本以及由于激烈竞争导致的销售费用的上升仍将对公司发展产生不利影响。另外,资产市场价格高企不利于乳品行业的进一步整合。在上年度出售商业零售业务及达能品牌退出的情况下,公司2008年争取实现乳品主营业务收入76.68亿元,利润总额1.62亿元,净资产回报率6.2%。其中主营业务成本约51.92亿元,期间费用约24.75亿元,营业外收支约1.56亿元。

  股东结构方面,报告期末公司前三大流通股股东为东方希望集团、长城品牌优选股票型基金和诺安股票证券投资基金,持股量分别为4009万股、1173万股及530万股。报告期末公司股东总数为71716户,与去年三季末的56406户股东数相比,筹码集中度明显分散。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