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亚太股市周一全面走强 港股今日复市料受支撑

  BY刘小庆每日经济新闻

  因复活节假期,香港股市上周仅四个交易日。至上周四收盘,恒生指数全周下跌1128.8点,跌幅5.1%,收于21108.2点;国企指数跌1055.2点,跌幅为8.9%,收报11716.1点。
大盘上周平均每日成交976.38亿港元,较前一周上升5.9%。分析人士称,亚太股市本周一全线走强,A股昨日的暴跌对港股影响有限。

  亚太股市周一全面走强

  欧美股市上周五因复活节假期集体休市,但无碍亚太股市周一全面走强。中国台湾股市在地区领导人选举后的第一个交易日中以大涨超过500点、突破9000点开盘,虽然盘中一度出现获利了结盘的涌出,但最终大幅上涨。台湾加权指数收盘上涨340.36点,报8865.35点,涨幅3.99%。

  日本股市两大股指则涨跌互现,日经225指数收盘微跌2.48点,报12480.09点,跌幅0.02%;东证一部指数收盘上涨4.11点,报1224.15点,涨幅0.34%,连续第4个交易日收红,汽车、钢铁类股表现抢眼。日产汽车预期下一财年收入将高于当前目标,日产汽车收盘上涨3.61%,报890日元;本田汽车股价也上涨2.6%,收报2950日元;丰田汽车股价则上涨1%,收报5270日元。

  韩国股市周一也以红盘报收,连续第5个交易日上扬。韩综指收盘上涨9.61点,报1655.30点,涨幅0.6%,创去年10月2日以来最长多头走势。盘中金融及产业股领涨,国民银行及新韩金融集团等金融股上涨,前者上涨2.04%,至55000韩元;后者大涨4.03%,至51600韩元。

  新加坡海峡指数上涨3.51%,收报2923.97点;马来西亚综指收盘上涨0.97,报1200.62点;菲律宾综合指数上涨1.77%,报2867.5点;印尼综合指数上涨0.68,收报2339.29点;泰国SET综指上涨0.49,收报807.28点;印度股市上涨2.35%,报15346.72点。

  A股暴跌对港股影响有限

  除了亚太股市氛围偏暖外,美国上周四的表现也颇令人欣慰。美国三大股指上周四的涨幅均超过2%,在美国挂牌的港股ADR也在复活节假日前显著上扬。重磅股中移动(0941.HK)和汇丰控股(0005.HK)分别较港股上周四收盘价上涨3港元及4港元,其它中资股亦全面上升。

  本周美国将公布一系列经济数据,包括房屋销售、耐用品订单及消费者信心及经济增长数据,分析师指出,一旦数据胜于预期,股市都将出现正面反应。

  尽管外围市场整体表现不错,但昨日内地股市的表现却令人担忧。在发布创业板上市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后,昨日A股市场大幅下挫,中国平安等重磅股纷纷大跌。中国平安A股昨日大跌9.8%,至50.56元,A、H股比价急剧收窄至1.12,成为A-H股板块中比价最小的股份。凯基证券分析师认为,尽管中国平安、中国石油A股显著下跌,但在外围市场普遍企稳上扬的背景下,节后复市的港股市场预计不会跟随A股市场大幅下跌。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