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A股破发阴影难去 晨鸣纸业延长一年备战H股

  在证监会批准4.09亿股H股发行后,按照2007年4月1日股东大会关于发行H股的相关审议,留给晨鸣纸业赴港上市的时间已经不多了。今日,晨鸣纸业公告称,公司提请股东大会批准发行H股议案的有效期延长一年时间,该项提议尚需提交200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发行期限逼近

  2007年4月1日,晨鸣纸业股东大会通过了上市公司发行H股的议案,当时确定公司H股发行限期为一年,即晨鸣纸业2008年4月1日就到期。但是,今年2月26日,晨鸣纸业才刚刚获得证监会批复,核准公司发行不超过4.09亿股境外上市股(含超额配售53359684股),每股面值为人民币1元。

  显然,晨鸣纸业延长H股发行有效期的决定是迫不得已,原因有二。首先,香港市场受到内地A股大幅震荡和外盘的刺激,中国铁建上周已经跌破发行价,这给即将赴港上市的企业IPO融资带来市场压力。其次,在短短的一周之内,晨鸣纸业要想完成一系列复杂的IPO手续简直比登天还难。

  市场融资压力大

  3月17日,中国铁建H股就已“打响”发行价保卫战,但3月19日其最终难逃破发“厄运”。3月19日,中国铁建H股全日收报10.66港元,较10.7港元的发行价微幅下跌0.4%,盘中最低报9.5港元,较发行价大跌11.2%。

  事实上,3月以来,A股市场震荡有增无减,大盘指数由4000点下探至3500点,这造成多家中字头上市公司迫近发行价。破发险境同样在香港市场蔓延,据本报统计,自去年10月上市以来的新股到今年3月19日,跌破发行价的内地企业H股上市公司共有28家。截至今年3月19日,波司登破发最大,达到71.11%,太平洋网络和阿里巴巴分别破发57.58%和9.63%。

  据香港联交所信息披露,2008年4月之前,在香港上市的内地新股预计将超过10家,部分新股已经过上市前的聆讯阶段,并获得上市许可。

  其实,早在2006年5月晨鸣纸业就推出融资方案,拟向一家外资基金定向增发不超过10亿股股份,募资50亿元。该笔资金是打算投向湛江木浆项目及原料林基地的建设项目。然而由于“双方在未来经营政策和董事会组成上存在分歧”,最终该笔定向增发告吹。2006年晨鸣纸业分两期发行了总额为20亿元的短期融资券。

  另讯,晨鸣纸业今日公告称,3月23日公司收到寿光市财政局通知,经寿光市政府研究决定,拨付公司财政奖励资金8000万元。此财政补贴收入计入公司营业外收入,纳税后增加公司2008年净利润6000万元。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铁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