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芯国际“求钱若渴” 策略投资者拟大举入股

  BY刘小庆每日经济新闻

  处于行业“冷冬”的中芯国际(0981.HK)终于迎来自己的春天。该公司昨日主动披露,计划引入策略投资者和公司高管,拟入市购买公司股份两大利好消息。

  可能引入策略投资者

  该公司昨日晚间公告称,“现正与策略性投资者商讨有关购买该公司股份及或可换股工具以投资本公司,该策略性投资可能让该投资者买入占本公司已发行股本的大量股权。
”策略性投资还可能涉及在公司董事会新增投资者代表。目前策略投资的内容仍在商讨中,至今公司仍未签订任何有约束力的协议,亦无法保证双方能达成最终协议。

  早在去年初,中芯国际引入策略投资者的传闻就已在坊间流传。当时有报道称,中芯国际与三家私募基金进行谈判,三家私募基金计划以6亿美元收购中芯国际20%~25%的股权。而对于这类外资入股传闻,中芯国际本身态度一直很“暧昧”,在不否认引入策略投资者的同时,仅表示“未来不排除落实任何可提升股东价值的计划”。

  高管拟入市购买公司股份

  受行业低迷等因素影响,中芯国际亏损严重。在业绩表现萎靡的同时,中芯国际的扩张活动却十分激进。公司在业绩报告中披露,计划在深圳分步建设包括集成电路技术研究发展中心,一条8英寸与一条12英寸芯片生产线,项目预计在今年上半年开始动工。中芯国预计2008年全年资本开支将达到7亿美元,该公司2007年度全年营业额为15.498亿美元。高盛认为,中芯国际不断扩充令资本开支相对销售额的比例已经处于较高水平,这对公司股价形成压力。

  除了可能引入策略投资者外,中芯国际还披露,“高级管理层成员可能在合适的情况及符合适用法规下于公开市场购买公司的股份。如需要时,本公司将按照相关的法例和规则作出披露。”今年以来,中芯国际已经累计下跌了44.5%,至0.455港元。凯基证券分析师蔡铁康表示,在公司发布两大利好消息后,公司股价有望迎来较大涨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