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三秦股王阮杰 八届炒股大赛冠军折戟阳光私募

  BY毛晋楠每日经济新闻

  如果要评选出A股历史上炒股大赛获奖最多的人,阮杰肯定是其中之一。

  “三秦股王”“股市英雄”,阮杰的名字随着民间各类炒股大赛的兴起,被越来越多的股民朋友关注。大凡有炒股比赛,特别是实盘炒股大赛,阮杰必然进入前三甲。


  2007年,是阮杰转型的一年,12月20日,鑫鹏1期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下称鑫鹏1期)在深国投成立,阮杰也从一位民间炒股高手转身为阳光私募的管理人。

  最擅长炒股比赛的私募掌门人

  在深国投网站上公布的鑫鹏1期信托计划书中,也对阮杰团队有如下一番介绍:

  “鑫鹏资产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6月,注册资本1000万元,是西部地区规模最大,水平最高,收益最好的证券投资理财顾问品牌公司。公司主营是为特定的资产做投资理财顾问,财务咨询顾问,以及证券分析软件销售。

  公司总裁阮杰先生同时也是鑫鹏投资理财团队的投资决策人和领导人,在全国举行的各大实盘操作大赛中取得8项冠军和2项亚军和6项季军。”

  头顶8项炒股大赛冠军、2项亚军和6项季军,阮杰本应该在阳光私募领域做出更大的成就!

  3个月亏30%私募界业绩排名倒数第一

  相信阮杰一定对阳光私募事业抱有很高的希望,然而,市场的突然转弱,也令他措手不及。就在2008年一开年,阮杰管理的鑫鹏1期,成为阮杰的滑铁卢。

  根据深国投最新公布的证券信托产品净值,截至2008年3月20日,鑫鹏1期的单位净值跌至67.55元,这距离2007年12月20日的成立日,刚好三个月!

  而鑫鹏1期的单位净值,在深国投全部59家阳光私募中,排名最后一位!

  对于一位在炒股大赛中获得8项冠军的专业选手而言,3个月亏损超过30%的收益,一定是非常痛苦的,这种失误对于他的信托计划而言,却是致命的。

  两个月后开放信托赎回风险乍现

  根据鑫鹏1期的契约规定,该信托封闭期为6个月,也就是说,从2007年12月20日~2008年5月19日,委托人将不能赎回该信托计划,但是从5月20日开始,委托人将可以赎回该信托,一旦因为业绩不理想形成赎回潮,阮杰的阳光私募之旅将可能被终止!

  那么,为何频频在各类炒股大赛中夺冠的阮杰,却玩不转阳光私募?

  分析人士指出,炒股比赛与管理私募完全不同,由于炒股大赛资金量少,几十万资金量,完全可以快进快出,投机短炒最合适,甚至可以随时止损,而管理阳光私募却完全不同,当资金量达到了数千万元甚至上亿元时,操作的手法必然改变,中长期的趋势判断最为关键,仓位的控制和大势的把握才是获利的关键,也更加讲究资金的管理,如果仍然以短炒的思维来运作,管理千万级资金量将成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阮杰 | 项亚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