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部分产品提价0.5至1.5元 麦当劳肯德基接力涨价

  BY张娟娟每日经济新闻

  继麦当劳提价后两个月,肯德基也于昨天起对部分产品价格进行调整,普通餐厅单项产品和套餐的涨幅为0.5至1.5元,跟众多餐饮企业一样,肯德基此次涨价的理由已不再新奇:原材料、劳动力等成本持续上涨。


  两个月前麦当劳也提了价

  《每日经济新闻》昨日向肯德基方面证实,此次提价,普通餐厅单项产品和套餐的涨幅为0.5元~1.5元,正餐套餐依然可以节约2元。原味鸡、辣翅、烤翅等产品价格保持不变。公司称,此次涨价的原因是因为近期副食品原材料价格、劳动成本、租金成本、水电费用等持续上涨,造成巨大成本压力。

  这是肯德基今年第一次调价,去年7月,肯德基在全国范围内对大部分产品进行提价。除全家桶的涨幅高达5元外,单项产品涨幅为0.5元~1元,套餐价格也上调了1.5元到2元,只有原味鸡、辣翅、烤翅等产品价格保持不变。

  而就在两个月前,麦当劳也再一次提高全国所有门店的部分产品,涨幅约为0.5元~1.5元,而这是麦当劳自去年三次涨价后的又一次调价。麦当劳方面称,此次调价是基于食品价格上升。

  成本提高对餐企影响很大

  上海餐饮行业协会会长何义钊表示,这两年餐饮行业的劳动力、原材料、租金等各方面的成本都在快速上涨,而肯德基、麦当劳等知名品牌的门店又多设在一线商圈,因此对企业的影响很大,目前洋快餐的利润率大约是13%~14%,只略高于上海餐饮行业10%~12%的平均利润率。

  据国家统计局1月24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显示,2007年全年居民消费价格上涨4.8%,涨幅比上年提高3.3个百分点(12月上涨6.5%),其中,城市上涨4.5%,农村上涨5.4%。食品、居住价格上涨是拉动价格总水平上涨的主要原因。分类别看,食品价格上涨12.3%,拉动价格总水平上涨4.0个百分点;居住价格上涨4.5%,拉动价格总水平上涨0.6个百分点。在食品价格中,粮食上涨6.3%,肉禽及其制品上涨31.7%,蛋上涨21.8%。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