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报告称中国城市人口2030年将突破10亿

  麦肯锡公司24日发布报告称,按照目前中国城市化的发展趋势,中国的城市人口将于2025年达到9.26亿,到2030年将突破10亿。

  根据这份题为《迎接中国十亿城市大军》的报告,中国的城市中心在未来将占据更加主导的地位。
从1980年到2005年,中国的城市化水平已经增长了一倍以上,达到44%。到2025年,中国将有超过66%的人口生活在城市。

  “城市化和中国强劲的经济增长相辅相成。在过去的20年内,城市是中国GDP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而且在未来的20年,这一情况将更为显著。根据目前趋势作出的预测,中国城市GDP占全国GDP的比例将由目前的75%增加到2025年的95%。”报告称。

  麦肯锡公司预计,中国城市的持续扩大将确保中国到2020年实现人均GDP比2000年翻两番的目标。

  报告称,中国的城市化规模和步伐有望继续保持前所未有的速度。到2025年,中国将出现221个100万人口的大城市,23个500万以上人口的大城市,以及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武汉、重庆和成都等8个人口超过千万的巨型城市。

  根据报告,移民将成为中国未来城市化的驱动力,移民将带动2005年至2025年70%的城市人口增长。到2025年,中国新增3.5亿多城市人口中将有超过2.4亿流动人口。

  麦肯锡上海分公司董事长张曦柯说,1990年以来,迅速推进的城市化进程带来了惊人的经济增长率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同时也带来了一些压力,如土地和空间发展、资源和污染、高级能劳动力和人才的短缺等。

  报告称,中国个人消费的增长将主要出现在城市,城市消费在GDP所占的比例将从2005年的25%增加到2025年的33%,达到21.7万亿人民币。“中国城市消费量在2008到2025年的增量,就足以创造一个相当于2007年德国市场总规模的新市场。”(王优玲)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