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大部制有望加速 电信重组三网合一进程可能延迟

  “大部制”改革方案出炉对相关行业未来发展的影响如何?研究机构认为,改革方案明确后,铁路行业的重组步伐将加快,电信运营业重组方案也将水落石出。另外,能源保障机制可能会发生根本变化,煤炭的常规库存和储备可能增加。


  根据日前披露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国务院将新组建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环境保护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另外,新组建的直属机构将包括国家能源局、国家民用航空局、国家公务员局。

  值得注意的是,铁道部依旧是一个独立的部门,并未纳入新组建的交通运输部。对此,德邦证券认为,这从侧面反映了国家对铁路行业发展的重视,此次机构改革方案明确后,铁路行业的改革和重组步伐将加快。

  另外,电信行业主管部门的重大变更也值得关注。安信证券认为,此次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成立是电信运营业重组的有效铺垫。电信运营业重组涉及众多利益部门与群体,作为主管部门的信息产业部的自身调整也预示着电信运营业重组已经进入了倒计时阶段,运营商高层人员变动、新的监管政策与行业的重新布局都应与政府主管部门调整密切相关,一旦新部委的内部整合完毕,电信运营业重组的方案也将水落石出。

  安信证券还认为,由于此次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成立没有纳入广电总局关于媒体运营的监管职权,这也预示着此次机构改革并非一步到位,而是渐进而有序地展开。无论是信息化与工业化的相互渗透,或是三网合一的推进,融合都将是永恒的主题,这也意味着政府机构改革将是动态的,未来进行相应的调整也不足为奇,但是时间上较难预测,三网合一的进程有可能被延迟。(张达)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