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蓝筹股集体下跌折射机构意向

  沪市前10大权重股市值蒸发4918亿元,带动上证指数下跌近百点蓝筹股集体下跌折射机构意向

  昨日,在中国石油中国平安两大指标股破位大跌的带动下,两市大盘蓝筹指标股全面下挫。受此拖累,上证指数大跌170.39点,跌幅达到4.49%,而深成指跌幅也达到4.52%,较前一个交易日下跌了620.72点。


  承接上周的反弹势头,深沪股指昨日均跳空高开,而随后则基本呈现单边下跌的走势。中国石油和中国平安两只个股的疲软走势令市场人气再度受挫,至收盘时,中国石油大跌5.71%,失守20元整数关口,而中国平安更是一度跌停,收盘跌幅达9.81%,50元关口岌岌可危。

  截至上周四的大智慧Topview数据显示,上述两只个股受到机构持续抛售的局面,未能得到根本的改观。以中国平安为例,从3月10日到3月20日的9个交易日中,“平安:深圳八卦三路”都高居在中国平安净卖出前10名席位的榜首,累计卖出27.34亿元,折合近4426万股。而两市第一权重股中国石油,在3月19日遭遇9家机构的集体抛售后,上周四“基金51:24597”席位再度抛出1.96亿元,排名净卖出席位榜首,远高于买入榜首的4721万元。

  中国石油和中国平安的沉重抛压,也逐步传染到其他的蓝筹股中,使得市场刚孕育出的反弹遭遇到沉重阻力。昨日,沪市10大权重股无一例外出现大幅下跌,其中,中国石化下跌5.65%、中国人寿下跌8.15%、宝钢股份下跌6.83%、中国神华下跌6.11%,均明显超过股指的跌幅。而综合来看,这10只股票一个交易日的市值损失达到了4918亿元,占上证指数市值损失的一半以上,折合拖累股指下跌94.48点。

  蓝筹股的集体下挫,还直接反映在基金走势上,上周净申购创出历史天量的50ETF,昨日大跌4.68%,位居基金跌幅榜次席,而排名跌幅榜首的红利ETF更是下跌了4.77%。ETF基金的大幅波动,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机构对当前股市的谨慎和迷茫。昨日排名基金跌幅榜第3位的瑞福进取,则是因为其独一无二的杠杆效应,在市场悲观的时候起到了助跌的作用。

  尽管两市股指昨日创出本轮调整行情的收盘新低,但从涨跌幅个股的数量来看,并未出现大范围的恐慌。这表现在两市跌停个股仅有10只,而涨停个股有保定天鹅湖北迈亚广钢股份辽宁时代南京熊猫精达股份东华能源力源液压天宸股份上海物贸,数量也是10只,此外,昨日共有251只个股以红盘报收,显示出尽管股指走弱,但场内部分资金依然较为活跃。 (来源:人民网-《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