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中国步入轻微通胀区间 > 通胀最新报道

商务部:主要消费品和生产资料上半年供求总稳定

   本报讯 商务部昨日发布调查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市场主要消费品和生产资料供求关系总体稳定,市场平衡性继续增强。这表明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取得显著成效,结构性矛盾和供求失衡问题得到缓解,市场机制在资源配置中的作用得到了更好地发挥,国民经济运行质量稳步提高。

  调查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市场主要消费品和生产资料供求关系总体稳定,市场平衡性继续增强,但少数商品在一定区域和时段供应偏紧。从具体品种看,在600种主要消费品中,供求基本平衡的有491种,比2007年下半年增加5种;300种主要生产资料中,供求基本平衡的数量达到235种,比2007年下半年增加95种。

  然而,在供过于求商品数量继续减少的同时,供过于求的表现形式也发生了很大变化。此次调查中,供过于求的消费品有101种,比2007年下半年减少8种,主要集中在电器、体育娱乐用品等工业消费品领域;供过于求的生产资料有52种,比2007年下半年减少97种,主要集中在汽车、机电产品、建材等领域。

  商务部有关专家认为,虽然供应偏紧的商品数量有所增加,但在市场供求面上的表现将主要还是结构性、区域性、阶段性的。随着国家对粮食、生猪、奶业、油料等生产扶持政策的落实到位,雨雪冰冻灾害后重建工作的深入开展,以及国家对进出口等环节调控管理的加强,市场供应偏紧状况将会逐步得到改善。同时在价格杠杆作用下,供需达到新的平衡,供求矛盾也将得到缓解。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