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国务院部署节能减排工作 > 节能减排工作最新报道

国资委正研究制订央企节能减排奖惩办法

   本报讯 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日前表示,为了推动中央企业落实科学发展观,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国资委正在研究制订中央企业节能减排奖惩办法。

  黄淑和指出,奖惩办法拟将对超额完成目标或总体上达到或接近国际先进水平,或在国内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的企业和企业负责人,结合任期业绩考核成绩给予特别奖励;对完不成任务的企业,根据情节给予相应扣分处理;对违反国家有关规定,造成严重环境污染或弄虚作假的企业,除有关部门依照规定给予处理外,将在业绩考核中给予降级、降分处理。

  黄淑和说,结合中央企业负责人第二任期业绩考核目标,国资委将进一步加强对中央企业节能减排工作的指导,包括进一步完善中央企业节能减排工作组织体系和考核体系。

  就完善央企节能减排考核体系问题,黄淑和表示,国资委已将节能减排作为中央企业负责人第二任期经营业绩考核的一项内容,将要求各中央企业将节能减排工作情况纳入企业内部业绩考核。在考核内容上,将根据行业特点抓住企业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提高考核的操作性和针对性。要求企业尽可能设置可量化、可核实的指标,并将目标和任务逐级分解到下属企业、基层单位和个人,形成环环相扣、层层促进的工作压力传递链条,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同时,以建立健全中央企业节能减排监测体系为重点,逐步夯实中央企业能源消耗及污染物排放的定额、计量、统计等基础工作,抓紧完善节能减排的监测网络。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