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中粮地产集团兑现资产注入承诺

  事件:中粮地产(000031)公告,大股东中粮集团拟向公司转让其直接或间接持有的上海加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51%的股权,以及其他多家公司股权。中粮集团与公司正在积极研究通过定向增发或其他方式收购中粮集团及其子公司上述资产的具体操作方案,并开展有关审计评估工作。


  点评:公司大股东中粮集团实力雄厚,旗下拥有规模庞大、成本极低的房地产资源,中粮集团在公司股改和2007年度上市公司配股时就做出承诺:“中粮集团将以中粮地产作为整合及发展中粮集团房地产业务的专业平台,在战略规划上,中粮集团目前拟将中粮地产作为集团住宅地产业务发展的平台,并采取有效措施避免同业竞争。”本次资产注入方案是对当时承诺的履行,也是集团战略的一种体现,有望极大提升公司实力。

  公司目前正在向商业地产转型,将实施股权激励,随着未来几年项目集中进入收益期,业绩有望稳定增长。此外,公司持有招商证券、光大银行等大量金融资产,增值丰厚。

  不考虑此次资产注入,我们预计公司2007、2008年每股收益至0.51元、0.65元,目前市盈率超过40倍,属于整个板块内较高水平。公司股票于2008年2月15日起开始停牌,当时上证指数为4552点,而至上一交易日,上证指数跌幅为16.61%,提醒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