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商业银行称二套房贷款并未放松

  证券时报记者张若斌

  本报讯针对近期流传的银行放松二套房贷款的说法,记者昨天从建设银行上海分行、深发展上海分行等主要的按揭银行处证实:目前各家商业银行严格按照央行和银监会的相关规定受理住房贷款业务,实行集中审批和定期核查制度,不存在房贷松动的情况;此前一些媒体报道的所谓“放松”,其实是采访了房地产中介和抵押担保公司的意见,并非银行贷款政策的真实表述。


  建行上海分行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去年央行、银监会第二套房贷政策出台以来,该行对已采用商业贷款买第一套房的贷款者,严格执行央行的规定,不论是否已经结清贷款或已出售,如再贷款买第二套房将执行首付四成、贷款利率上浮10%的新办法。针对某些传言,他指出,此前部分媒体采访了房地产中介和抵押担保公司,得到了“可以通融”的说法,遂写出了“建行放松第二套房贷”的不实报道。深发展上海分行也向记者表示:该行一直严格遵循央行政策,在总行层面并无放松二套房房贷的政策,并已经要求全行上下统一口径,以防误导客户。

  有银行管理人士透露,不排除部分银行信贷审批权下放,个别支行为完成信贷指标,对该行的VIP客户或优质客户“网开一面”的情况。但是,客户经理向购房人承诺购买第二套房可以享受优惠利率,其实明显带有“虚假”承诺。因为贷款与否,购房人的贷款审批必须交由银行的信贷部门层层审批。在审批同意贷款后,才会对是否享有优惠贷款等方面做考虑。一些中介或信贷人员联手称可以享有购买第二套住房的贷款优惠利率,目的就在于区别其他银行的信贷政策以吸引客户。等中介介绍客户到银行真正办理贷款时,信贷人员就会把真实情况告诉客户,强调自己为客户已向分行争取了很久,还是申请不到优惠利率。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