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关注创业板推出 > 相关评论

中国创业板绝不能是“小小板”

  创业板不仅要支持创新型企业,还要培养国际知名企业

  证券时报记者桂衍民

  本报讯创业板首发管理办法草案的公示,引起了广大中小企业和创投企业的强烈关注,在仔细研究草案关于上市相关条件的同时,不少拟上市的中小企业和创投企业对创业板的定位也给予强烈关注。
它们的一致呼声是:创业板不能是小小板,不是中小企业板达不到规模的制造企业都可以来。同时,中国创业板也要成为培养国际知名企业的助推器。

  支持创新型企业

  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赵?表示,创业板的推出是众望所归,但是各地的创业发展情况很不一样,这就需要对创业板的企业进行定位,并就创业板今后的发展做出相应的规定。“对这个板块里的高新技术企业、科技企业能占到的比例给予说明。”

  广东省风险投资促进会秘书长彭星国认为,按照现在公布的首发条件,满足条件的企业有成千上万家,包括很多的创投项目。据此,彭星国建议,创业板在初期开板的时候一定要充分进行定位,来把握方向。“在基本条件符合的条件下,就是靠这个定位。把一些比较优质的创新型企业真正纳入到创业板里来,创业板可能是好事,要把好事办好,不要把好事办砸了。”

  对此,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创业板支持创新型企业的定位是非常坚定的。此外,在定位筛选的同时,市场也会进行自然的筛选。“某个行业可能有10万家企业,不可能10万家企业都上报上市,必然有一个市场的自然排列。”

  培育国际知名企业

  大连金融办主任曹煦称,假如创业板就是一个高风险、以中小企业为主的,那么好的企业就不愿意上创业板,制度设计上需要考虑创业板企业在做大做强之后的情况,要鼓励创业板企业做大做强。

  北京碧水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愿平则认为,创业板本身就应该有层次,中的、大的、小的,这样才能降低创业板的风险。何愿平称,如果大家都把创业板东西看成风险很大,对于有些企业而言可能兴趣就不大,因为有些企业的上市条件本已远远超过了中小板的标准。

  上海同济同捷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雷雨成对创业板企业转板表示明确反对,他举例介绍,像英特尔、IBM、微软这样的企业,最早在纳斯达克上市的时候规模都不大,现在成为了国际知名的大企业,是不是要将他们从创业板赶出去呢?

  “就算企业发展壮大了,也不必退出创业板。”雷雨成认为坚决不能,中国的创业板也要培养像微软这样的国际知名企业,不是说只停留在创业、成长阶段。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