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大行预测中石油未来产量增长平稳

  瑞银发表研究报告,将中石油(857)H股目标价由15.7元降至14.2元,维持「买入」投资评级。该行料中石油首季业绩会再次叫人失望,因税项开支上升,以及内地控制成品油价格。

  瑞银指出,中石油管理层预期未来五年产油量保持1%的增长,即使计入冀东的产量,未来产量增长仍较为平稳。

该行又指,中石油向母公司购入国际业务联营公司股权虽属好消息,将增加探明储量3.4%,但对中石油股价影响有限。

  大摩?政策风险已反映

  摩根士丹利发表研究报告指出,影响内地炼油业的政策因素,已在中石油的股价上反映,并相信中石油的上游业务可以受惠于高油价,故维持中石油「增持」投资评级,以及H股17.8元目标价不变。该行指出,中石油的原油替代率达1.1倍,较数年前的1倍有明显改善,而管理层公布多项重要消息,包括再向母公司收购50%国际业务股权、伸延至深圳的天然气管道以及将加快龙岗气田的勘探工作。

  大摩指出,中石油现价是较中海油(883)折让37%,并按原油价长远为每桶51元(美元,下同)交易,但原油价格现已达每桶100元,而该行的长远油价预测是每桶85元。

  里昂证券发表研究报告指出,中石油去年录得较预期为高的生产成本,以及炼油亏损导致业务较市场预期差。该行认为,内地不明朗的天然气价格,以及上游的特别收益金,将继续左右中石油盈利增长,而监于欠缺新油气发现消息,股价较为疲弱。里昂将中石油H股目标价由16元降至12元,维持「买入」投资评级。

  花旗料下月加成品油价

  花旗集团发表研究报告指出,中石油去年下半年炼油业务的亏损达246亿元人民币,亏损较06年下半年的历史性高位153亿元还要高,且今年上半年炼油业务表现将更差。不过,该行料内地政府将在4月份调高汽油及柴油价格。花旗维持中石油「持有」投资评级,H股目标价15.4元,但倾向选择中海油,因中海油以上游业务为主,该行估计今年原油价格平均约为每桶80美元。

  德银:注资抵销不利因素

  德意志银行发表研究报告指出,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透露,有可能获母公司再注入国际勘探业务之言论,能抵销去年业绩令人失望影响。该行指,中石油去年盈利只升2%,较市场预测低。德银维持中石油「买入」投资评级,H股目标价12.6元,但指该公司今年的下跌风险将会是通胀上升,令成品油有加价压力,今年中成品油价格上调或少于5%。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