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中国移动启动“短信过滤”业务屏蔽垃圾短信

  作为网络运营商,中国移动方面向记者阐述了一系列具体措施,以有效防范垃圾短信对客户带来的不良影响。据了解,除了运营商端的系统改造、过滤、监控垃圾短信外,中国移动还会指导用户在手机端“抗击”垃圾短信,全面净化通信环境。


  “短信过滤”屏蔽垃圾短信

  中国移动已于2007年10月实现短信过滤业务,针对垃圾短信或恶意短信骚扰等情况,为用户提供关键字、主叫号码、接收时段(可选)等过滤服务。用户可将特定手机号码或SP代码设置到黑名单,凡是这些号码发来的消息,系统会为用户自动过滤。用户订购了短信过滤业务后,可以在不退订的情况下,选择“暂停过滤”状态。

  据介绍,按照“短信过滤”业务的使用方式,用户可以根据设定的过滤条件进行分类指定内容关键字过滤,其中包括指定时间段过滤、按照号码黑名单过滤。

  手机安装软件也可屏蔽

  据中国移动总部的安排,今年1月到4月已安装在广东、四川和福建试点手机安装客户端短信过滤产品。

  据悉,手机客户端短信过滤是一款安装在手机上的垃圾短信防火墙产品。集成了短信防火墙,私密模式,短信大头贴等功能。相比市场上的同类产品,短信过滤具有基于语义特征的、自动的垃圾短信内容过滤;私密模式将私密联系人的短信加密保存到本地,只有输入正确的密码才能查看相关信息,私密界面完全隐藏,基于反骚扰信息库对短信内容进行多层过滤,无须用户任何设置,就可以将垃圾短信拒之机外。

  鼓励用户举报垃圾短信

  早在2007年3月1日,中国移动便建立了全国统一的垃圾短信举报平台10086999,广泛收集客户收到的不良信息。客户可将收到的不良短信转发至“10086999”,或拨打10086举报。根据用户的举报,中国移动将在政府相关部门的认可下,及时关闭群发垃圾信息的端口或手机号码。

  据了解,整个2007年中国移动对垃圾信息举报平台进行了持之有效的升级,同时开发了彩信举报的功能,用户对垃圾短信、彩信都可进行举报。“今年3?15向全社会发起"绿色通信环境、你我共同营造"的倡议,引导和鼓励广大客户通过短信平台和人工服务等免费途径进行垃圾信息举报”。相关人士进一步指出。(方南汪小星 詹明)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