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充值卡、购物卡将参照市场价核定税额缴纳个税

  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地税局获悉,从3月1日起,充值卡、购物卡等属于其他形式的经济利益,应参照市场价格核定应纳税所得额缴纳个税。

  购物卡按市场价核定税额缴

  据介绍,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以下简称新《实施条例》)自本月1日起施行,与2005年12月19日修订的原条例相比,首次明确将“其他形式的经济利益”纳入个人所得形式。
新的《实施条例》明确,个人所得的形式除了现金、实物和有价证券外,还有其他形式的经济利益,如充值卡、购物卡等,并且是属于其他形式的经济利益,也应参照市场价格核定应纳税所得额缴纳个税。

  另外,个人参加单位组织的免费旅游及个人认购股票等有价证券时,从其雇主处取得的折扣或补贴以及其他形式的经济利益等,也应按工资、薪金所得计算缴个税。

  个人承包提至2000元/月起扣

  市地税局提醒纳税人,按新《实施条例》,个人承包经营、承租经营所得减除费用标准提高到2000元/月。市地税局还提醒,根据现行税收政策,纳税人还应注意以下两个问题:一是实际工作中,纳税人可能会在一个纳税年度内分次取得承包经营、承租经营所得。如属这种情况,应在每次取得承包经营、承租经营所得后,先预缴税款,年终汇算清缴,多退少补;二是实行承包、承租经营的纳税人,应以每一纳税年度取得的承包、承租经营所得计算纳税。在一个纳税年度内,如果纳税人的承包、承租经营期不足12个月的,可以其实际承包、承租经营的月份数为一个纳税年度计算纳税。(记者罗斯丁通讯员 地税宣)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