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公司评论

中牧股份:蓝耳病疫苗助力 业绩攀升

  本报讯去年,在国内重大动物疫病频发、原料价格大幅上涨影响,国内养殖业特别是生猪养殖业受到重大冲击的环境下,中牧股份(600195)调整公司猪用疫苗产品的生产安排,全力做好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疫苗的生产攻关,避免了因行业形势大幅下滑给公司带来的负面影响,保障了公司平稳、健康发展。


  报告期内,中牧股份实现营业收入17.2亿元,同比增长16.67%;营业利润2.2亿元,同比增长20.9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7亿元,同比增长24.82%。投资总额为1.26亿元,较下降1.26%。公司2007年销售禽用疫苗164亿羽份;销售各类畜用疫苗11.2亿头份(毫升);销售口蹄疫疫苗10.9亿毫升;销售复合多维3390吨,主导产品继续保持了行业领先地位。2007年,中牧股份以总股本3.9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5元,共计派发现金红利9750万元。剩余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1.58亿元,结转下一年度。

  中牧股份表示,2007年中国畜牧业受高致病性蓝耳病大面积暴发、饲料原料价格大幅度上涨、畜产品特别是猪肉价格创历史高位等一系列因素影响,引发整个行业的剧烈动荡,经营形势错综复杂,生猪存栏数量较往年有较大幅度的下降,对公司业务发展带来较大影响。同时国内动物保健品、动物营养品行业正经历着新一轮的行业整合,国际跨国企业对中国市场的渗透力度不断加大,公司未来发展所面临的外部环境将更加复杂多变。

  但同时,中牧股份也表示,公司未来的发展也面临着广阔的前景和机遇。中牧股份提到,国家产业政策的调整,重大疫病的防控将受到政府更多的重视和支持,进一步的政策和财政支持可以预期。行业政策的出台将有利于规范行业准入规则,有利于规范行业的竞争秩序及大企业健康快速扩张,公司的进一步做强做大将有一个更好的政策环境。另一方面,传统的养殖方式正在发生根本性变化,生猪价格攀升,除了受到饲料原料、疫病、猪肉价格波动等这些因素的影响外,也受到了产业劳动力变化因素的影响。规模化的生猪养殖正在快速发展,在此背景下,规范的防疫程序将得到更广泛的执行,猪用生物制品的市场需求将快速增长,为公司的持续发展提供了较为广阔的前景。

  2008年,中牧股份计划销售收入实现稳步增长,在日趋激烈的竞争中保持较为合理的市场份额;加大成本控制力度,以国家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为依托,搭建技术创新平台,抓好项目储备,加快新品研发进度。在生物制品以及兽药、饲料主营业务方面继续加强投资力度。中牧股份计划研发及其他购建固定资产等资本性支出约需4.5亿元。为完成2008年经营目标,公司预计资金需求最高为13亿元。

  作者:刘思辰 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