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小企业联手搜狗助威2008评选活动 > 中小企业助威征文

绿色奥运节约能源从科技入手 融汇碱业助威2008

山东齐鲁融汇碱业有限公司
山东齐鲁融汇碱业有限公司

山东齐鲁融汇碱业技术人员
山东齐鲁融汇碱业技术人员

山东齐鲁融汇碱业有限公司
投票 查看结果

  绿色奥运 节约能源从高科技入手

  “绿色奥运”是北京奥运会提出的重要理念之一,目前,我国的石油能源十分短缺,能源问题倍受国内外媒体关注。为此,我们所有的企业都应大力推广新科技、新技术,节能减排,为“绿色奥运”作贡献。

  山东齐鲁融汇碱业有限公司是国家大型企业中石化齐鲁石化公司的改制企业,其装置是由原瑞士伯特拉姆斯公司进口的粒碱装置拆迁改建而成。其主要生产装置为年产六万吨片碱的生产线,为目前国内最大的一条连续工艺片碱生产线。

整个生产装置采用全密闭流程、连续化生产、先进的DCS控制,具有自动化程度高、节约能源、安全环保等特点,有效的解决了目前国内普通片碱工艺环境污染严重,三氧化二铁、碳酸钠等杂质含量偏高,质量不稳定等问题。他们以我为主,大胆的对瑞士伯特拉姆斯公司的设备进行了改造,在世界上第一家将片碱装置的燃油锅炉改造成为燃煤锅炉,大大降低了成本。据了解,专门出口片碱设备的伯特拉姆斯公司现在仍然使用燃油锅炉,不但造成能源危机,而且成本高,环境污染严重。融汇碱业公司采取高科技手段,并没有上什么造气装置等,而只是对原燃油锅炉进行了改造。大大降低了成本,节约了能源,特别是有效的保护了环境,由于燃油含硫等杂质较多,烧油时对空气污染较严重,而他们改造成燃煤锅炉后,又对烟气排放系统进行了改造,安装了水膜除尘器等多项环保设备,消灭了浓烟滚滚的现象。经专家鉴定,他们的改造符合各项要求,填补了我国片碱设备的一项空白。

  节约能源,保护环境是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支持奥运,让我们从节约能源、保护环境开始。

(责任编辑:婉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