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金融车市双双低迷 美国“流行”无息购车

  受累产销严重失衡、金融市场动荡等因素,美国车市正面临空前困境。而日前美国一家权威汽车评级机构J.D.PowerAssociates发布的调研报告更宣称,2008年,美国市场新车销售将降至1994年以来最低水平,仅得1495万辆。


  面对市场的谷底,车厂推出了一系列的购车优惠计划,而新车现金折扣,贷款优惠政策则相应地提升到了历史的高点。而这一切,又是建筑在美国完备的金融体系及个人信用体系之上的。

  中美购车差异

  在美国这个商业高度发达的国家,锁定一个目标车型需要很长的搜索过程,而且通常是通过自助的方式,但一经确定目标后,购买及上牌过程则相当简便,与中国正好相反。

  雪佛莱最高优惠3000美元

  在经历了新世纪以来汽车销售最低潮的2007年之后,汽车销量在今年第一季度依然十分低迷。汽车生产厂商们为此向买主们提供了范围宽幅度大的让利促销计划,包括提供低息贷款,现金返还,租车优惠等。这些优惠不仅面向滞销的车型,一些传统的热门车型也有很高的让利幅度。

  虽然通过关闭陈旧的生产线等手段,汽车产量已经开始下降,但是需求更大幅度地下滑让库存积压快速上升。这样的情况使得买主们可以以远低于正常报价的价格买到自己中意的汽车,经济型的轿车,豪华的SUV,运动跑车都在此列。

  市场上最让人心动的促销包括,每月369美元的3系宝马租车计划,这个价格已经接近本田雅阁、福特Taurus的租车计划了,虽然3系宝马的销售价格远高于上述两个车型。福特公司则为Esca-peHybrid车型提供零利息贷款。通用的促销计划更为直接,雪佛莱Silverado的买主将享受到1000美元的优惠价及2000美元的现金返还。买主也可以选择1000美元的现金以及年利息仅为1.9%的低息车贷。丰田Highlander运动版的车贷利息最低可达2.9%,现在购买佳美,这个北美最畅销车型,也附带可以享受提供零利息的车贷计划。

  良好信用加大购车优惠

  销售大幅下滑为车厂提供了促销的动力,美联储大幅度减息则为汽车生产厂商促销提供了便利的手段。各大车厂争先用低息车贷的优惠来吸引买主,特别是那些有着良好信用记录的买主,他们可以享受极低的车贷利率,和丰厚的现金返还。而金融系统风雨飘摇的背景则使得那些信用记录不良的购买者必须要付出更多。

  根据今年二月份的一份统计数据表明,汽车销售(不包含汽车长期租赁业务)已较去年同期下滑16.4%左右。6大车厂都在经历销售淡季,克莱斯勒虽然新增了车型并提供丰厚促销,但仍经历着幅度高达28%的销量下滑。总体上,一月份美国轻型汽车的销售和长期租赁下滑了4.3%.

  汽车市场上买方市场的确立将曾经在房屋市场和次级房贷市场发生的一切重演,虽然买车更便宜了,车贷更方便了,但是信用记录不良好的购买者也可能借由促销计划拿到了相对低息和高额的车贷,并且将信贷风险交到了提供车贷的金融机构手中。次级房贷让金融机构更加谨慎,所以现在所有的计划都将只对有良好信用记录的买主提供。

  福特提供5年无息贷款

  福特前60个月零息的车贷计划和前72个月1.9%的车贷计划几乎涵盖了全系汽车,甚至包括福特著名的最新2008F系列皮卡。今年早些时候,克莱斯勒“0+”促销计划给几乎全部克莱斯勒,Jeep,道奇的买主们提供了前36个月0利息车贷以及2500美元现金返还。

  通用公司08款凯迪拉克CTS年息1.9%的车贷让人心动,而新车即开始促销更是罕见。通用汽车总裁表示,“在新车型推出的同时就加入促销优惠,将成为汽车行业一种销售趋势,低息车贷将会使得CTS在和宝马3系以及无限G35的竞争中保持强大的竞争力。”

  从整个行业来看,今年一月,促销计划从去年的平均每辆车2234美元提高到了2418美元(包括了现金优惠以及车贷和租赁优惠折算),通用总裁表示通用在皮卡的促销上,已从去年的每辆车2400美元激增至3500美元。

  美联储降息拉低车贷门槛

  买主们一般会发现他们从汽车厂商那里能拿到比当地银行利息更低的汽车贷款,“车贷提供者希望以促销计划提高贷款总量,所以不愿意收紧银根,对贷款者提供更严格的准入检查。”瑞银市场分析家如是说。

  美联储最近的大幅减息给汽车厂商们以及金融机构提供更低利息的车贷降低了门槛,6个月内,金融机构的汽车贷款利率下降了大约0.5%.

  联储持续的减息计划带来了更多利率4%以下的车贷促销计划,而且这将帮助汽车厂商提供更有吸引力的汽车长期租赁优惠。如本田Pilot现在就有3年每月259美元的汽车租赁计划,而去年,相同车型的租赁价格差不多为每月289美元。

  美国购车流程

  1确定预算后,上www.kbb.com等网站查价格。

  2通过Cars.com、Autotrader.com等网站,或当地报纸广告寻车。

  3交钱拿车,车商当场给予临时牌照,购私人二手车,需办理过户手续。二手车需试驾,新车则一般有原厂保证,购买后若发现问题,可随时要求更换。

  4购买保险有两个途径,一是网购。驾驶记录及车辆信息都已被政府放上互联网,向保险公司发出询价的电子邮件,一天内就能获得回复,但相对价格较高;二是通过中介机构。通常能以各种理由获得较优惠的折扣。

  5等车商将购车凭证等邮寄过来(此时车已经拿到),带凭证、保险、驾照去当地的车管所(BMV)上牌照,交钱(含税100美元左右),对车号后,即可拿牌。一般美国车没有年检,所以上牌很轻松。(林憬文)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