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拓日新能:太阳能概念 股价严重超跌

机构:九鼎德盛
公司是中国非晶硅太阳能电池市场产销量最大企业,04年、05年、06年连续三年非晶硅太阳能电池出口量居全国第一,形成国内目前最大非晶硅太阳能电池制造基地,06年世界非晶硅太阳能电池统计生产量100MW左右,其中美国UNITED SOLAR、日本KANAKE、德国RWE、中国TOPRAYSOLAR(拓日)、英国INTERSOLAR、加拿大ICP、法国FREE ANEGER等七家非晶硅太阳能电池公司占世界非晶硅光伏市场供应量80%,占高端市场供应量90%,其中公司占总产量的8.7%,居中国第一。

公司上市募集资金项目包括25MW光伏电池(非晶硅)产业化项目和15MW光伏电池(晶体硅)产业化项目。预计两个项目年增销售收入达到45000万元,年利润约17000万元,总产能将比现有产能扩大2.6倍,不仅使产业链更趋紧密,而且还使得公司突破产能制约。

完整产业链的优势。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非晶硅、单晶硅、多晶硅太阳能电池芯片、太阳能电池组件以及太阳能电池应用产品为一体高新技术企业,形成从电池芯片、电池组件到终端应用产品完整产业链,主要产品包括太阳能电池芯片、太阳能电池组件、太阳能灯具、太阳能充电器、太阳能户用电源系统等。在晶体硅太阳能电池领域,从原始硅片开始,直到大型光伏电站系统,工序之多、产业链之长为国内之最。完整齐备的产业链使公司可以迅速有效地向市场提供所需的产品,产品成本得以降低,质量也可以得到有效控制。

公司主导产品远销北美、欧洲、非洲、大洋洲、亚洲等51个国家和地区,进入欧美等八大超级市场和电站工程,企业品牌TOPRAYSOLAR在国际上具有较高知名度,已成为我国非晶硅太阳能电池产销量最大企业,04-06年连续三年非晶硅太阳能电池出口量居全国第一位。

二级市场上,今年2月底上市后,在惯性冲高后受大盘加速下挫的影响,该股开始一路震荡走低,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最大跌幅高达43%,股价基本被拦腰斩断。近期市场中新能源板块在政策扶持的大背景盘中不时异动,短线该股在持续创出新低后,技术上已严重超跌,反弹行情正在酝酿,建议逢低关注,波段参与。(朱慧玲)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