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广州万隆:成长蓝筹已跌出价值

  广州万隆 成长投资顾问群

  提要:承接上日调整走势,周二深沪大盘惯性下探后呈现探底回稳的态势。大盘经过5个多月的调整,无论从技术上还是从估值角度来看,后市大盘继续调整的空间都十分有限,投资者在当前的低迷市况中一定要保持理性,避免盲目斩仓杀跌。

上证综合指数在大跌逾40%之后,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及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今日联合发布了《关于金融支持服务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很有可能意味着近期管理层有望推出一系列稳定市场信心的积极举措出台。在潜在利好刺激下,深沪大盘正酝酿市场期待已久的反弹行情。

  [今日市况]

  承接上日调整走势,周二深沪大盘惯性下探后呈现止跌回稳的态势,总体维持低位盘整的走势,深沪股指分别上涨2.51%和0.09%,双双以阳线报收,成交约1161.71亿。从全天股指运行的态势来看,早盘上证综合指数以3559.94点跳空低开,在中国石油等指标股走弱的拖累下继续探底,盘中最低跌至3521.53点,此后在地产、航空等热点带动下震荡回稳,报收3629.62点。深成指相应呈现止跌回升的态势。

  从盘面情况,两市个股大面积反弹,其中深圳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552:162,上海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639:211。涨幅榜方面,明天科技浙江富润精伦电子南方航空西北轴承独一味等25只个股涨停。从行业板块风格来看,航空板块几乎全线涨停,除了中国国航之外,其余四只航空股均强劲涨停;另外,房地产板块也展开大幅反弹,交通运输、农药化肥、钢铁等行业也有良好表现。

  周二,上证综合指数以3559.94点开盘,最低3521.53点,最高3659.21点,报收3629.62点,上涨3.43点,涨幅0.09%,成交790.29亿;深成指开盘12889.76点,最高13568.50点,最低12717.96点,收盘13427.29点,上涨329.05点,涨幅2.51%,成交371.41亿。

  [今日消息面]

  周二主要有以下信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1.中国证监会消息,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近期批复中国证监会,同意设立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管部。下一步,新成立的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管部将积极推动出台统一的有关非上市公众公司股票发行及监管规定,将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管切实纳入法制轨道。

  2.银监会昨日发布的《关于商业银行从事境内黄金期货交易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符合资本充足率达到8%、具有衍生产品交易资格、具有黄金现货交易资格、具有完善的市场风险管理能力等条件的商业银行,可从事境内黄金期货交易业务。

  3.财政部消息,今年,财政部安排了270亿元专项资金大力支持推动节能减排。财政部认为,2008年是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约束性目标的关键一年。270亿元节能减排专项资金的投向是:十大重点节能工程奖励资金75亿元;中西部地区城市管网建设奖励资金70亿元;淘汰落后产能奖励资金40亿元;“三河三湖”及松花江流域治理奖励资金50亿元;环境监测能力建设及节能基础工作等35亿元。此外,加上中央建设投资中安排的148亿元,2008年中央财政共计安排418亿元用于支持推进节能减排工作。

  4.根据Wind资讯的统计,本周公开市场上到期资金量将达到1920亿元;而截至3月24日,3月份央行在公开市场上共回笼11160亿元,减去本月到期的央票和回购,央行净回笼3630亿元。本月25日央行将通过存款准备金回笼近2000亿元资金,预计本周内公开市场操作中央行回收流动性的力度将有所放缓。

  [后市简评]

  承接上日调整走势,周二深沪大盘惯性下探后呈现探底回稳的态势,盘中一度展开弱势反弹的行情,但由于市场心态十分谨慎,做多动能明显不足。显然,经过近阶段的持续大幅下跌之后,投资信心已经遭遇严重打击,目前市场整体上仍处于弱势整理阶段。不过值得再度提醒投资者的是,大盘经过5个多月的调整,无论从技术上还是从估值角度来看,后市大盘继续调整的空间都十分有限,投资者在当前的低迷市况中一定要保持理性,避免盲目斩仓杀跌。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及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今日联合发布了《关于金融支持服务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要进一步提升银行业整体实力、进一步提升证券业的综合竞争力,进一步加快保险业发展,有效防止金融发展中的新生因素对金融稳定的冲击,不断提高抵御风险综合能力,有效保障国家金融安全。笔者认为,上证综合指数在大跌逾40%之后今天,《若干意见》的发布很有可能意味着近期管理层有望推出一系列稳定市场信心的积极举措出台。实际上,笔者在上日的文章中已经提到,目前市场对于巨额再融资的恐惧心理并未得到有效缓解,而稳定市场信心是当务之急。

  从周二的市场表现来看,尽管大盘整体走势相对疲弱,但部分板块和个股的强劲反弹已经从一个侧面说明市场内在反弹要求相当强烈。包括房地产、航空以及其他的超跌板块都表现出强烈的上涨欲望。对于房地产板块而言,经过前阶段的持续调整,房地产板块平均静态市盈率水平下降到36倍左右,2008年动态市盈率为20倍左右,估值水平已经大幅回落。同时,国务院机构改革将建设部改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新部门必然将会加快住房保障体系的建设,并为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预留了合理的空间,因此房地产保持健康发展值得期待。在这种背景下,严重超跌的房地产板块理应存在反弹的内在要求。

  除了房地产板块之外,航空板块近期的突出表现也吸引市场广泛关注,尤其是周二航空板块几乎全线涨停更成为市场的一大亮点。实际上,航空板块作为典型的人民币升值受益板块之一,人民币持续升值将进一步提升业绩水平。根据敏感性分析显示,当人民币兑美元升值1%,国航、东航、南航净利润分别增加2.3、2.7、4.3亿元。此外,根据国际经验,奥运会的举办可推动本地区机场旅客吞吐量出现快速增长。值得参考的是,1985-1989年间,韩国民航业在旺盛需求、奥运临近和本币升值等多重内外利好因素推动下,总体经营业绩大幅增长。韩国航空在该时期股价上涨近11倍。相比较而言,我国民航业也面临着相似的内外环境,预计人民币的持续升值和北京奥运等积极因素有望成为航空板块重新走强的重要催化剂。除了地产、航空之外,其他的超跌蓝筹以及次新蓝筹均以跃跃欲试。笔者认为,在潜在利好刺激下,深沪大盘正酝酿市场期待已久的反弹行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