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中国国航:奥运之旅已然开始

机构:慧远保银

今天在周边市场反弹的带动下,国内股市也出现了一丝阳光。困扰大家许久的航空股今天终于铁树开花风光了一回。其实航空股是今年让我最大跌眼镜的股票,没有想到会有这么波澜壮阔的行情,然而花无百日红,近期航空股又大跌,很多股民都向我问计。

其实大盘不好有几个股票能够规避系统性风险?好在今天航空股铁树开花了,跌了那么久就算没有反转也该有反弹吧。

国航近日公布了2007年报,并在上海和北京等地陆续举行了业绩推介会,根据公司2007年报和业绩推介会得到的相关信息,我们特此做出如下评论。

近日国航发布的2007年报回应了市场的种种质疑。在缺少2006年25.8亿元的一次性股权处置收益后,公司2007年实现净利润38.81亿元,同比增长30.4%,盈利再创新高,基本每股收益为0.3267元。利润增长主要依赖主营业务的增长,投资收益和汇兑收益则锦上添花。如果剔除汇兑收益和星辰计划处置收益,2007年国航税前利润较2006年增长314%,公司内生性的盈利增长能力已得到显著提高。

2007年国航仍秉承了一贯较为谨慎的运力投放风格,客座率攀升至78.6%的历史高位。2007年公司欧美航线客运收入分别较2006年增长25.45%和32.47%(客货总收入则分别增长30.12%和37.40%),实现了欧美澳航线整体扭亏盈利的目标,成为当年业务发展的最大亮点。

国航2007年货运业务的发展依旧不理想,但下半年以来经营状况已有所好转。针对货运业务的竞争压力,公司对货运业务的发展策略及时进行调整。虽然全货机向上海转移有利于增加货运量,但目前国内航空货运公司都将上海作为业务争夺的重心,国货航盈利状况是否将出现明显改善及其持续性仍有待观察。

我们乐观预计,今年公司燃油附加费的增收和套保收益仍将对冲绝大部分航油新增成本,油价上涨不会对业绩带来明显影响。如果今年实现两岸直航,国泰航空和澳门航空将受冲击,短期内国泰航空如何应对值得关注。另外,国内航空业今年起将会陆续实施的制度变革多数对行业和上市公司的发展影响正面,我们建议积极关注。

我们前期已经考虑了今年油价上涨的因素,因此暂时维持国航2008-2009年0.51元和0.74元的每股盈利预测。本轮调整中国航跌幅较大,股价面临反弹要求,250天线处技术性支撑强烈,MACD走出了双底形态,近期奥运之旅的启动也构成短期股价的一个触发点,我们认为投资国航介入的最佳时机已经到来。

我司非证券投资咨询机构,为证券行业专业信息整理采集公司,所有信息均站在第三方立场提供,不作为投资依据。

我公司致力于股票基本面的研究,坚持价值投资理念,如需了解你手中股票的内在价值或安全边际,可以手机在我们网站www.qingbao123.cn上注册,我们将竭诚为你服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