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权证五粮认沽明日迎最后交易日 深交所提示风险

  全景网3月25日讯明日是“五粮认沽权证”和“五粮认购权证”的最后交易日,从3月27日起两只权证将终止交易,3月27日至4月2日为权证行权日。为了向广大投资者提示“五粮认沽权证”最后交易日的交易和持有风险,做好“五粮认购权证”行权工作,深交所日前向各会员单位发出《关于做好“五粮YGP1”、“五粮YGC1”权证最后交易日风险警示和行权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并向市场发布《关于“Z五粮YGP”权证最后交易日的风险提示》。


  《通知》要求各会员要采取切实措施,加强“五粮认沽权证”最后交易日的风险监控和警示,多渠道、多途径、多方式向广大客户警示该权证的交易和持有风险,加强对客户交易“五粮认沽权证”的实时监控,对客户买入行为特别是从未交易过权证客户的买入行为及时提醒和警示,并加强对客户交易行为的规范和管理,及时警示和制止导致权证价格严重异常波动的行为。

  《通知》同时要求各会员要切实做好权证行权准备工作,一是《通知》强调,“五粮认购权证”为深度价内权证,投资者如未行权将遭受重大损失。《通知》要求各会员应当通过各种灵活有效的方式引导、提醒权证持有人及时参与行权,要重点加强与上市后从未换手的客户的联络与沟通,做好行权的规则解释及风险提醒工作,原则上应通知至每位权证持有人本人,敦促其积极行权。据了解,截至3月20日,“五粮认购权证”上市后从未换手的数量为369万份,涉及帐户约3600户;二是“五粮认沽权证”为深度价外权证,《通知》要求各会员对前来咨询行权的客户要充分揭示行权带来的风险,防止客户对“五粮认沽权证”误行权所造成不必要的利益损失。

  鉴于在“钾肥认沽权证”、“中集认沽权证”、“华菱认沽权证”等深度价外认沽权证的最后交易日,总有部分投资者盲目跟风买入并遭受重大损失,深交所发布《关于“Z五粮YGP”权证最后交易日的风险提示》,提醒广大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26日收市后,投资者持有“五粮认沽权证”的价值为0,参与交易将可能遭受重大损失。

  据悉,在今年2月22日“华菱认沽权证”最后交易日,有3.78万个账户参与买入,其中89.39%的帐户亏损,合计亏损0.75亿元,最大亏损帐户亏损60.66万元,买入并持有到期的1.01万个账户中有近三成帐户以前从未交易过权证,八成以上的账户为持股市值在4万元以下的中小投资者。当日净买入前100名帐户中,有54%的帐户的亏损额超过其持有深市市值的80%,有42%的帐户将其在深市市值全部亏完。其中,一个福建地区的个人投资者在收盘集合竞价前3分钟,连续买入821万份,亏损9.51万元,此前,该帐户持有的深市市值最大约为10.57万元,盲目买入“华菱认沽权证”导致该投资者几乎将其在深市的资产全部亏完。

  深交所有关负责人再次郑重提示广大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在“五粮认沽权证”最后交易日的交易中,务必保持理性,谨慎投资,不要盲目跟风买入,过了最后交易日,投资者持有的“五粮认沽权证”将是废纸一张,毫无价值。同时,为了向广大投资者警示3月26日为“五粮认沽权证”和“五粮认购权证”的最后交易日,深交所将在3月26日将“五粮YGC1”的简称改为“Z五粮YGC”,将“五粮YGP1”的简称改为“Z五粮YGP”,3月27日起再恢复原来的证券简称。(全景网/雷鸣)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