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我国将开展互联网地图和地理信息服务专项治理

  新华网北京3月25日电(记者吴晶晶)记者25日从国家测绘局了解到,国家测绘局、外交部、公安部等八部门今年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对互联网地图和地理信息服务违法违规行为的专项治理。

  国家测绘局副局长闵宜仁介绍说,这次专项治理将重点查处五类违法违规行为。
一是依法查处存在损害国家主权、安全和民族尊严的“问题地图”,重点是违反一个中国原则把我国台湾省按国家表示,错绘我国国界线、漏绘南海诸岛、钓鱼岛、赤尾屿等重要岛屿的地图和标注有涉及国家秘密地理坐标数据和属性内容的地图;二是依法查处互联网地图未经测绘行政主管部门审核批准擅自登载的行为,重点是利用涉及国家秘密的测绘成果开发生产的地图,未经国务院测绘行政主管部门进行保密技术处理和审核批准在互联网上登载的行为;三是依法查处互联网地图和地理信息服务网站擅自提供信息服务的违法行为,重点是未取得信息产业(通信)部门颁发的互联网地图信息服务许可,从事经营或超范围经营互联网地图服务的行为;四是依法查处违法编制互联网地图的行为,重点是未取得测绘行政主管部门颁发的地图编制测绘资质证书,从事编制互联网地图的行为,外国的组织或者个人在我国境内从事互联网地图编制的行为;五是依法查处互联网地图违法出版行为。

  闵宜仁表示,对在专项治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将严肃处理。对登载有违反一个中国原则等“问题地图”的有关责任单位、个人要依法进行查处,限期纠正;对涉嫌泄露国家秘密的地图网站要依法予以关闭。对未经国家或省级测绘行政主管部门审核批准的互联网地图,应在指定期限内依法履行审批手续,否则一律不得登载和转发。

  闵宜仁说,通过一段时间的集中整治,力争使互联网地图和地理信息服务环境得到净化,违法违规行为得到有效遏制,互联网地图编制、出版、登载和地理信息上传等行为得到有效规范,公民的国家版图意识和安全保密意识进一步增强。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闵宜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